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傅家俊哥俩好 首次会师斯诺克温布利决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17日04:48
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首次中国德比

  昨晨,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结束半决赛争夺,丁俊晖在半决赛中以6∶3击败柯普,这也是他自2007年泪洒温布利赛场后第二次锁定大师赛决赛入场券。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傅家俊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5局逆转艾伦成功,获得另一个决赛的席位。两名中国选手会师斯诺克顶级赛事的决赛,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这一天也无可厚非地成为了斯诺克界的“中国日”。昨晚10点,两人已经展开一场激动人心的争冠战。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截至本报截稿时,丁俊晖暂时以4∶1领先。

  两人一路闯关会师决赛

  本次温布利大师赛首轮过后,8名种子选手只剩下罗伯逊一个,包括奥沙利文、希金斯等夺冠大热纷纷出局,而这也给了其他球员绝佳的机会。

  丁俊晖从首轮6:4击败威廉姆斯后就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接连拿下多特以及柯普闯入决赛,其中与多特上半场四局比赛打出三杆过百成绩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傅家俊在首轮同样以6:4战胜了马奎尔,之后他6:0横扫艾伯顿,逆转艾伦后顺利与丁俊晖会师决赛。无论他们两个谁问鼎,都将是他们个人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同样也是历史上大师赛新的王者。

  英媒称决赛电视观众超亿

  温布利大师赛虽然不是排名赛,但只有世界前16名的精英才能出战,而且奖金丰厚,因此被不少球员看做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赛事。能在这样一个享有盛誉的比赛的决赛舞台上亮相,丁俊晖和傅家俊成为了中国人的骄傲,而这场比赛究竟能创造多少的电视收视率也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英国体育通讯社甚至大胆预测,决赛将有一亿中国观众收看电视直播。美国《时代周刊》曾经专门撰文对中国斯诺克做了深度分析,文章指出,中国是斯诺克发展最为迅速的国家,狂热的中国球迷为斯诺克制造了许多商机。越来越多的排名赛和邀请赛在中国落户,球员马甲上的赞助logo也越来越多被中国厂商所垄断。

  丁俊晖期待夺冠复仇

  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丁俊晖决赛输给了傅家俊,连同两人上一次在排名赛中交手,2008年世锦赛第一轮,他也以9:10不敌傅家俊。对于本场比赛,小晖惦记着复仇。“我喜欢决赛对阵傅家俊,这对中国斯诺克运动来说是条大新闻,但这方面我倒没考虑太多,我想的是决赛。我们俩谁赢都会很特别,因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相信大师赛决赛的"中国德比"会非常有趣。”说到比赛结果,丁俊晖表示:“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我的最佳状态,但我比以前更享受比赛了。以前比赛前我考虑的是能不能赢,现在我只想下一颗红球,然后清台。”

  早报记者何鹏楠

  作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