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 林丹王濛分获男女最佳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1月17日15:35

  晨报讯 2010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进行,一共有11个奖项顺利颁发。冰雪项目连拿四项,成为本次评选的最大胜家,在最为引人瞩目的男女最佳选手评选中,王濛和林丹个人首次获得该奖。

  11个项目获奖者如下(按照公布顺序):奥运会花样滑冰双人组合冠军申雪/赵宏博组合蝉联年度最佳组合奖、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侯逸凡获得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男子游泳选手孙扬获得最佳新人奖、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白云之帆》表演团队获得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短道速滑教练李琰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短道速滑选手王濛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女子盲人门球队获得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林丹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广州亚运会及亚残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获得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中国短道速滑队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军事五项队获得评委会大奖。“超级丹”在2010年末的广州亚运会上创造了历史,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男团冠军之后,他完成了自己羽毛球运动生涯的最后一块主要拼图,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得到所有世界大赛冠军的羽毛球运动员。在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中,他力压韩国游泳巨星朴泰桓成功获奖,证明了自己在体育界的超高人气。

  2010年,对于王濛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从温哥华冬奥会上独揽3金,到短道世锦赛中两度折桂,“短道女皇”金牌拿到手软,破纪录已经是家常便饭。王濛的2010堪称完美。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全部四金,这是冬奥会历史上短道速滑比赛的头一回,就算韩国队在其鼎盛时期也望尘莫及。独揽三金的王濛也成为中国冰雪运动历史上夺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