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足协称高洪波帅位稳固 亚洲杯后国足绝不会换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7日15:35

   本届亚洲杯中国队走势可谓跌宕起伏,从首场契机占尽,到次轮“练兵”未果,关于主帅高洪波用兵的相关争议也一直没有停止。不过,中国足协在昨日小组出线生死战尚未开打之前,就明确表示:“高洪波不会下课,亚洲杯的成绩不会影响其继续执掌国足帅印。”

  足协的表态可以看做是安抚军心的一种举措,对比以往中国国家队历任洋帅以及本土教练的执教过程,不难发现,洋教头多数能够按期履行合同,而本土教练往往在某次重要比赛没有获得预期成绩后便因各种因素被足协“拿下”,这次足协应景地改变态度,不啻于是对以往任命思路的一种反思和改进。

  亚洲杯比赛不可谓不重要,虽然高洪波在本届杯赛中数度换人思路不清而遭受诟病,不过足协早在国足出征多哈之前,就曾下定决心,国家队的发展与规划要从长期着眼,看重未来而不是眼前得失。这样一种“只重过程,不论结果”的论调在国足成绩起伏时不可避免地被球迷、媒体旧话重提,足协于此节点坚定不移地再次表态力挺高帅,既能够彰显其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任教逻辑,也是对外界批评足协换帅若儿戏、朝秦暮楚的一种还击。

  回顾2008年时任国奥队主帅的杜伊在执教成绩不佳后被“架空”,执教两年不到时间便黯然下课,虽然仍挂名国奥主教练之职,但却没有相应的选员指挥的权责。现在拿高洪波教练与之相比或许有点显得不合时宜,不过不可回避的话题是,在足协此轮力挺之后,又将给国家队定出何种目标?给主帅高洪波定下何种考验?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