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2010成冰上伉俪丰收年 申雪赵宏博获最佳组合奖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1月17日17:49

  时间回到2010年1月16日,在当年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手捧最佳组合奖杯的申雪、赵宏博表示,温哥华冬奥会将是他们的最终目标。一个月后,两人终于圆梦,为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夺得首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一年后的同一天,这对冰上伉俪又站在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的舞台上,从教练姚滨手中接过了“小金人”,成功蝉联最佳组合奖。

  用赵宏博自己的话来说,“2010年是收获的一年”。

  在本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中,与申雪、赵宏博竞逐最佳组合奖的全是高手,队友庞清、佟健,短道速滑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游泳组合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孙杨以及首次拿到世界冠军的花游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每一对组合都在去年表现出色,但最终申、赵两人还是用他们的执著和实力说服了评委。

  回忆去年此时,赵宏博说:“那时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备战冬奥会上,所以在颁奖典礼上有些心不在焉。一年后的今天,我们的心情放松了很多,因为这一年来我们收获了许多。”

  一年前,对于已经拿遍世锦赛、世界杯、大奖赛金牌的申雪、赵宏博来说,唯独缺的就是一块冬奥会金牌。为了这枚金牌,这对已经退役的夫妻搭档毅然选择复出。在温哥华的赛场上,也许对金牌的极度渴望让他们的动作稍显紧绷,但每一个单跳、托举、抛跳都透露出他们的执著与坚毅。

  当表演结束时,赵宏博单膝跪下,申雪紧紧依偎在他身边。携手双人滑18年,这对不认命的冰上伉俪经历4届冬奥会终于圆了金牌梦。他们夺得的这枚金牌是冬奥会史上首枚被非欧美选手摘得的双人滑金牌,两人用出色的表现为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展望未来,赵宏博希望,最佳组合这个奖项能继续鞭策中国花样滑冰取得更多荣誉。由于已经退役,申雪、赵宏博没有机会再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组合奖,但他们却依旧留恋这一舞台,“我希望我们还能获得最佳教练组合奖,”赵宏博说。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