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揭晓 去年体坛谁最牛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1月17日17:50

  2010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林丹、王濛分获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1月16日晚,2010年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进行,一共有11个奖项顺利颁发。冰雪项目连拿四项,成为本次评选的最大胜家,在最为引人瞩目的男女最佳选手评选中,王濛和林丹个人首次获得该奖。

  本年度评选是“CCTV体坛风云人物”创办的第十年。当晚的颁奖盛典,也成为十年获奖者的一次聚会。许海峰、杨扬、韩晓鹏、孟关良/杨文军、杨威、仲满等当年的获奖者都出席了颁奖盛典。可以说,体坛风云人物的十年,正是新世纪中国体育飞速发展的十年,中央电视台搭建的中国体育荣誉殿堂,见证了这十年中国体育的进步。

  颁奖盛典现场星光熠熠。刘翔、王濛、李琰、姚滨、李永波等在2010年表现突出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悉数出席。

  在开颁奖嘉宾中,嫦娥2号卫星的总设计师黄江川、久未在媒体亮相的伏明霞、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宝国都成为当晚令人瞩目的焦点。这些嘉宾的到来,充分表现了全社会共襄盛举的主题。

  颁奖盛典中,除了充满悬念的颁奖环节,运动员和教练员还展示了赛场之外的风采。歌曲《我相信》由前体操运动员杨威,空中技巧运动员韩晓鹏、李妮娜,中国男子花剑队的主教练王海滨、队员雷声,游泳运动员赵菁,台球运动员刘莎莎、付小芳共同演绎 。舞蹈《冠军之舞》邀请了中国亚运军团千金得主沈宏、梁渝洁,花样滑冰组合庞清、佟健以及体操运动员陈一冰表演。具有反差的表演,让电视观众感受到了这些运动员的别样风采。

  颁奖盛典还邀请了多位文艺界嘉宾进行表演。沙宝亮演唱了主题歌《风云》,小提琴表演艺术家吕思清和水晶灵乐团演奏了《查尔达什舞曲》 ,都把盛典推向一个个高潮。而在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上献声的解放军艺术学院学生雯靖,再次深情演唱《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全场共同缅怀在2010年逝去的体育人。

  安踏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既是对过去一年中国体育的梳理,也是新一年中国体育的起点。这场盛会,也将永远留在中国体育的记忆之中。

  完全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林丹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 王濛

  年度最佳教练奖 李琰

  年度最佳新人奖 孙杨

  年度最佳组合奖 申雪/赵宏博

  年度最佳团队奖 中国短道速滑队

  最佳非奥运项目运动员奖 侯逸凡

  残疾人精神奖 女子盲人门球队

  未名人士体育奖 《白云之帆》团队

  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 亚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

  评委会大奖 解放军军事五项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