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23日演榜首之争 天津遭遇恒大谁破金身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高兴
2011年01月17日18:18

  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保持不败的两支球队必定将有一支在1月23日晚间被打破不败金身。卫冕冠军天津女排与联赛新军恒大女排之间的较量是联赛前半程最值得期待的一场比赛,它不仅是榜首的碰撞,也有很大可能成为总决赛的预演。

  在23日周末的两强相遇之前,A组联赛还将在周中先战一轮,天津队和恒大队的对手四川队和山东队排名均暂处于保级区,所以津、粤两队将不败战绩保留至相遇的可能性很大。虽然津粤相遇,胜负结果不会改变两队领跑A组的局面,但这场比赛两队谁都不愿输。之于恒大,从成军以来的两个赛季粤军还未尝一败,而联赛七冠王天津无疑是郎之队在国内正式比赛中所遭遇的最强对手。取胜,能够延续粤军的信心,失利无疑也会使球员的心态发生波动。之于天津,本赛季遭遇伤病侵袭的津旅虽然连战连捷,但球队所面临的困难并不少。横空出世的劲敌恒大铁定是天津卫冕道路上的最大对手,所以从体育局相关领导,到天津队的每一个成员,已经为这场比赛动员起来。或许在她们眼里,早已把这场比赛当作决赛来准备。

  胜负毕竟要靠实力来说话。从人员组成上看,天津队阵中不乏李娟、陈丽怡、王茜等几位现役国手,二传魏秋月的及时回归将使天津队能够以完整阵容和最强实力迎战。郎之队的首发中不仅拥有冯坤、汤姆、布拉科塞维奇三国国手,副攻线上尹萌也有国家队经历。“硬件”条件,两队不相上下。在技战术方面,天津队保持一贯的全面风格,网口略处下风,但有细腻的小球、串联,顽强的防守和反击技术;恒大网口优势明显,强攻实力突出,不过一传的稳定性还有待提高。不能武断地判断津粤两强“软件”方面孰优孰劣,这场比赛实际更像是欧洲新派风格与亚洲传统打法之间的碰撞,两强的交战无论结果还是过程,想必都能够让中国排球人有所思、有所得。

  除了谁能够打破谁的不败金身这一悬念之外,这场榜首之争值得期待的看点还有很多。首先,这场比赛是冯坤和魏秋月两代新老国家队二传之间的首次正面碰撞,是老将宝刀不老还是新人更露锋芒?其次,塞尔维亚大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在中国赛场火力十足,但此次她将面对的是联赛防守技术最佳的一条防线,她能否延续以往的表现?天津姑娘们能否用顽强的斗志化解欧洲重炮的攻击?再次,天津队为了这场比赛要举全队之力,虽然身为领队,王宝泉想必也将为球队更多地出谋划策,所以此役也可以看做郎平与王宝泉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智斗勇。这部春节档期即将上演的中国排球联赛贺岁大片,的确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