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卡媒漠视东方巨龙出局 赞东道主不需施舍

02卡塔尔《论坛报》
2/15

02卡塔尔《论坛报》

2011年01月17日2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姚远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17日 多哈报道)2比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在完成了1胜1平1负的三场小组赛后背起行囊回家。而在同 组中,一场未输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后两战全胜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分别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携手出线。在第二天当地报纸的头版头 条中,显然没有太关心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只是轻描淡写地提到了“永远的东方巨龙”被乌兹别克斯坦挡在了小组赛。

  相比国内媒体热议的三支球队中哪两支可能联手做掉另一支的阴谋论说法,卡塔尔当地媒体则更多关心的是梅楚所率领的这支“雇佣 军”,带给卡塔尔人民乃至全亚洲的惊喜。组委会日刊头版头条用“Sweet surprise”来高歌颂扬这场史诗般的胜利,这也是卡塔尔队在亚洲杯历史上,继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后,第二次杀进八强,平了历史最好战绩。

  而对于中乌战的影响,当地媒体显然觉得是卡塔尔人自己将自己的命运握在了手中,不是因为别人的施舍和帮助,是凭借自己的能力最终绝处逢生,在略带耻辱性地输掉揭幕战的情况下,连续干掉中国和科威特,两场狂进5球并一球未失的杀入了八强战。

  

(责任编辑:刘娱)

     跳转至: 页 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