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半场战报-冈崎慎司梅开二度 日本3-0沙特抢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22:0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21点15分,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B小组进入到第三轮的争夺,在阿尔雷恩球场进行的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话中,逐渐进入状态的日本队迎战已经提前出局为荣誉而战的沙特阿拉伯。目前上半场比赛刚刚结束,日本队半场大开杀戒,顶替本田圭佑首发的冈崎慎司开场12分钟便连下两城,第18分钟前田辽一锦上添花,日本队暂时3-0领先沙特已经基本锁定小组头名出线。

  本场比赛的双方在赛前可谓冰火两重天,日本队前两轮1胜1平积4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此役只要稳住阵脚即可顺利晋级淘汰赛,而沙特阿拉伯虽然同为亚洲传统强队,但是本届亚洲杯表现糟糕前两战皆负提前出局,主帅与足协主席接连下课,此番遭遇亚洲豪门日本队,沙特将为本国的足球荣誉而战。

  在首发阵容上,日本队主力门将川岛永嗣因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染红而遭遇停赛,替补门将西川周作此役首发登场,而在中前场扎切罗尼同样被动调整,本田圭佑与松井大辅均因伤无缘首发,香川真司一人领航,冈崎慎司首发与前田辽一搭档前锋。沙特方面,新帅约哈尔延续了上一场负于约旦队比赛的主心骨,在中场两位阿蒂夫披挂首发,沙尔胡布出任前腰,锋线上依旧是哈扎吉与卡塔尼搭档。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很快进入了对攻状态,这也给了日本队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特点的机会。第2分钟,亚希尔接队友右侧定位球斜传禁区内前点得球转身打门射偏。第3分钟,前田辽一禁区外得球调整一步直接打门被门将化解。第8分钟,日本队利用一次漂亮的反越位取得梦幻开局,冈崎慎司机敏的后插上接远藤保仁中圈附近的长传杀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一脚挑射轻松破门,1-0。

  第12分钟,日本队再下一城,冈崎慎司禁区内接香川真司左边路斜传头槌破门,2-0。比赛刚刚开始不到15分钟日本队已经锁定了出线名额。第18分钟,长友佑都左边路高速插上接应队友直塞送出精准横传,前田辽一拍马赶到前点一脚垫射皮球从球门左侧破网,日本队将比分改写为3-0。第22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外连续突破送出妙传,可惜前田辽一后点没有顶上。第26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内右侧头球摆渡中路,长谷部诚迎球一脚抽射打高。

  第27分钟,面对大比分落后局面约哈尔便用马纳夫换下了边前卫阿蒂夫。第33分钟,贾西姆外围得球一脚冷射被西川周作倒地没收。第35分钟,沙尔胡布右路内切禁区外一脚怒射高出。第38分钟,香川真司中路接内田笃人横传一脚打门威胁不大。第43分钟,香川真司杀入禁区得球形成单刀可惜球趟的太大丢掉了打空门的机会。随后半场比赛补时1分钟后结束,日本队半场大开杀戒,3-0领先沙特走进休息室。(搜狐体育 张志清)

  日本队首发阵容(4-4-2):21-西川周作;6-内田笃人,4-今野泰幸,22-吉田麻也,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10-香川真司,16-柏木阳介,17-长谷部诚;9-冈崎慎司,11-前田辽一

  沙特阿拉伯首发阵容(4-4-2):1-瓦利德•阿卜杜拉;2-阿卜杜拉•舒海尔,3-乌萨马•豪萨维,5-哈尔比,7-穆萨;6-艾哈迈德•阿蒂夫,17-泰西尔•贾西姆,15-阿卜杜•易卜拉欣•阿蒂夫(27’8-马纳夫•阿布什基尔),10-穆罕默德•沙尔胡布;9-纳伊夫•哈扎吉,20-亚希尔•卡赫塔尼

  黄牌记录:6-内田笃人(日本)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