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双煞包办5球砍瓜切菜 高家军锋线不射成笑柄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23: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B组小组赛尘埃落定,在阿尔雷恩球场进行的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话中,日本队迎战为荣誉而战的沙特阿拉伯。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日本队大开杀戒,冈崎慎司完成帽子戏法,前田辽一梅开二度,最终日本队5-0战胜沙特成功的以小组头名出线晋级淘汰赛,而沙特则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打道回府。一场比赛,两个前锋,包办5个进球,日本队的进攻能力已经亚洲无敌。微博热议亚洲杯>>

  如果说中国队的提前出局可以令中国球迷静下心来欣赏亚洲豪强的精彩表演的话,那么今晚日本队与沙特队的比赛则成为了日本人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如果说前两场比赛还没有打出最佳状态的日本队在最后一轮还有出局的可能,那么这个可能被日本队仅仅用了12分钟便打的烟消云散。原本在开赛前被认为是强强对话的日本与沙特一战,只打了10余分钟就已经没有了意义。

幻灯:日本表现堪称世界级 进球大战鞠躬谢球迷

  比赛第8分钟,冈崎慎司单刀挑射破门打破僵局,仅仅4分钟后,冈崎慎司接香川真司传球头槌破门锁定胜局,日本队在关键的时刻让面前的问题如此简单的迎刃而解,回想起中国队那些打平就出线却不能把握命运的经历,差距已经不是一朝一夕了。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日本队两大锋线的表现时间。第18分钟前田辽一的垫射破门拉开了这位大将的Showtime,第50分钟前田辽一头球梅开二度,两位神锋各进两球,但表演还没有结束。第79分钟,前田辽一巧妙的助攻冈崎慎司完成帽子戏法,而自己的数据也定格在两射一传上。

幻灯:日本5比0胜沙特精选 新一哥完爆老牌强队

  两位前锋,用90分钟的比赛完成了5个进球,日本队亚洲第一的进攻能力已经不用再做过多的证明,冈崎慎司在本届亚洲杯上并不是日本队的主力,但就是顶替本田圭佑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的第一场比赛,冈崎慎司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另一名前锋前田辽一作为日本队三战的主力中锋,也延续着自己的上佳状态。效力于清水鼓动的冈崎慎司现年只有24岁,但已经是日本队队内的重要射手,而作为磐田喜悦队内的头号射手,29岁的前田辽一大器晚成成为了新一届日本队出战亚洲杯的主力中锋。

  在日本队两名前锋一场比赛砍瓜切菜般拿下5个进球时,中国队刚刚在23小时之前被扫地出门,中国队小组赛3战1胜1平1负出局的背后,锋线的不给力是一大原因,杨旭or郜林,高洪波为难过来苦恼过去,也没有激活中国队的锋线,进球重任不得不落到了其他队员脚下,3场比赛中国队的前锋队员零进球,270分钟射不进去的国足前锋,在包办一场比赛5个进球的日本两大锋线面前情何以堪,中国足球一次再一次的沦为笑柄,这一次又是关于前锋不射的故事。(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