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日本足球真谛在整体 高家军虚心临摹成当务之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00:09

    搜狐体育讯 一场轻轻松松的5-0,一场令亚洲传统豪强沙特队疯掉的比赛,日本队面对关系小组出线艰巨任务的复杂局面,砍瓜切菜般的轻松晋级,而就在23小时之前,面对能否把握命运的生死大战中国男足习惯性的不给力打道回府。中国队和日本队有差距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且差距是全方位的,但仅仅相隔23小时的两场出线大战,中国队出局的那么自然,日本队晋级的那么爽朗,高家军虚心学习日本足球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微博热议亚洲杯>>

  小组赛前两场并没有打出最佳状态的日本队在最后一战还需要为小组出线在奋斗一把,但是对于日本足球来讲这样的时刻从来没有大意过,与沙特队的强强对话因为对手的糟糕表现而沦为了日本队的表演赛,东亚王者开场仅仅12分钟便令B组头名归属没有了悬念,随后冈崎慎司与前田辽一的连续进球令沙特土崩瓦解,而日本足球则踩着对手再次向世人展现自己的风采,曾经亚洲足球技术流的代表沙特被日本队用活生生的脚下技术戏谑了一个5-0,亚洲王者的整体足球威力已经开始独霸神坛。

幻灯:日本表现堪称世界级 进球大战鞠躬谢球迷

  当由海归以及结束联赛的国内球员组队的日本队并没有磨合太久,并且在新帅扎切罗尼带领下小组赛前两场表现并没有进入高速轨道时,日本队还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着调整,或许大赛的小组赛就是为强队进行状态调整的驿站,后两战日本队的整体足球威力逐步显现了出来。中前场的三角式进攻勾勒起了日本队整体进攻的框架,内田笃人的插上助攻颇有阿尔维斯的风采,而边前卫长谷部诚以及拉边的冈崎慎司更是令日本队的两翼同时起飞。当下半时替换上场的伊野波雅彦可以完美对接场上其余10人的节奏时,日本队的整体足球已经不仅仅是几位球员之间的和谐了。

幻灯:日本5比0胜沙特精选 新一哥完爆老牌强队

  从主力到替补都明白自己所踢足球的概念以及在场上如何作为,日本足球虽不像巴塞罗那那样有系统化的青训体系,但这种自上而下的统一是来自日本整个足球环境的有序发展。反观中国足球,虽然在场上有着4231的同样阵型,但是即便是首发的11人也很难能够形成一个相互促进的整体。队友还未传球已经至少有两到三个传球点出现,日本足球的技战术已经站在了整个亚洲的前列。而高喊口号的中国足球,还在笨拙的统一着各级国字号的阵型,这样的昏招只能令国字号球队越来越不成样子,日本足球从校园就开始灌输日本足球的DNA,整体的至上以及合理的体系建设,成为了日本足球今天的独特的气质,高家军需要虚心临摹的不只有日本足球的打法,中国足球更应该学习的是日本足球自下而上的整体足球概念与落到实处的体系。(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