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八强战两大难题困扰日本 约旦黑马成色遇真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00:13

    搜狐体育讯 随着A、B两组小组赛全部结束,1/4决赛其中的两场对决对阵形势已经揭晓。日本队将在八强战中遭遇东道主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则会同黑马约旦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对于夺冠热门日本队而言面对卡塔尔就是与历史对抗的一战,而乌兹别克也将进一步检验约旦队的黑马成色。微博热议亚洲杯>>

  本届亚洲杯起步并不算出彩的日本队,却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5-0的悬殊比分横扫上届亚军、前后共六次杀入亚洲杯决赛的传统强队沙特阿拉伯队,从而以净胜球优势锁定B组头名位置晋级八强。这也意味着日本队在1/4决赛中将与A组第二名出线的东道主卡塔尔队遭遇。

幻灯:日本5比0胜沙特精选 新一哥完爆老牌强队

  与东道主交锋本身就有可能会遭遇额外的压力,而卡塔尔恰巧还是日本队的克星。尽管08年11月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作客多哈时3-0完胜对手,但那也是日本队在同卡塔尔7次交锋中的惟一一胜。实际上此前在亚洲杯决赛圈的3次交锋,日本队对卡塔尔队是2平1负未有胜绩,其中包括1988年面对同样以东道主身份出战的卡塔尔队时便净吞三蛋完败。

  当然日本队如今在亚洲足坛的地位不能同20年前相提并论,而这也是日本足球突破历史的最好机会,如果能够过关那么意味着日本队将连续四届亚洲杯都至少闯入四强阶段。在阵容方面,门将川岛永嗣禁赛期满可以复出,不过右后卫内田笃人将因累计黄牌无缘此役,巧合的是卡塔尔队的主力右后卫卡索拉也会因为禁赛缺席。

  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则会和黑马约旦队交锋,作为一支仅仅第二次亮相亚洲杯决赛圈的球队约旦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可谓惊艳。逼平日本队,击败沙特队,逆转叙利亚队,最后只是因为净胜球劣势被日本队力压一头从而以小组赛次席身份晋级。如此一来,在1/4决赛中约旦队就将面对A组头名乌兹别克斯坦。

幻灯:日本表现堪称世界级 进球大战鞠躬谢球迷

  而乌兹别克斯坦对于约旦队来说也是宿敌,之前两家交锋3次约旦队2平1负未有胜绩,其中在08年双方最近的对战更是1-4的结果完败。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约旦队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整体战术意识都不错,不过在进攻方面约旦队还是要偏弱一些,当然乌兹别克的防守也是该队的一个软肋,这或许能让约旦队看到突破的希望。2004年,首次亮相亚洲杯决赛圈的约旦队就是在1/4决赛阶段点球惜败日本队结束了自己的黑马之旅。如果此役能够取胜,那么对于约旦队来说就是一役改写两大历史的突破之战。(搜狐体育 卓奥友)

  1/4决赛对阵形势:

  1月21日21点25分:日本队VS卡塔尔队

  1月22日00点25分:乌兹别克队VS约旦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