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扎切罗尼三场完成磨合 日本渐入佳境成夺冠最热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00:23

    搜狐体育讯 第一场比赛艰难的拿到1分,第二场比赛并不轻松的收获三分,第三场比赛连进五球戏谑没落贵族沙特,三战2胜1平积7分,日本队完成了小组第一出线的既定目标,而日本队的收获不仅仅有出线这样的硬任务,在球员逐渐进入状态的时候,新帅扎切罗尼也利用三场小组赛完成了自己与球队的磨合开始完美掌舵,自上而下渐入佳境的日本队成为了本届亚洲杯冠军的最大热门,没有之一。微博热议亚洲杯>>

幻灯:日本5比0胜沙特精选 新一哥完爆老牌强队

  或许大赛的小组赛就是用来令那些真正意义上的强队调整状态的,当多数主力拖着疲惫的身躯从欧洲来到多哈,当新帅扎切罗尼上任以来首次带队亮相正式大赛,日本队的小组赛注定要经历一个调整与融合的过程,能否展现强者之气不在于能够怎样赢球,而在于怎样在确保出线的同时完成球队状态的调整,经历了首战与约旦艰难的平局,经历了第二场取胜叙利亚的点球风波,第三场比赛当日本队迎来最关键战役的时候,一切已经调整完毕,而落寞的沙特则成为了日本队进入状态的牺牲品。

  出任首发的冈崎慎司以及继续首发的前田辽一,令日本队的锋线显得那么的奢华,5个进球令沙特在亚洲足球的传统地位土崩瓦解,而日本足球则这样的昂首迎接淘汰赛。首战之中扎切罗尼显然不习惯于使用这些来自欧洲的海归球员,德甲最佳香川真司与进攻核心本田圭佑如何使用,2010年9月才上任的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才刚刚开始调试,而对于亚洲足球扎球罗尼更加陌生。第二场比赛,扎切罗尼主动求变,在边前卫位置以及前腰位置,扎切罗尼在不断尝试。

  经过前两场比赛的尝试以及对亚洲足球的了解,扎切罗尼在第三场主动出击,赛前略有脚伤的本田圭佑被主帅放在了替补席上,而边路冲击力更为强劲更具的杀气的冈崎慎司得到了机会,结果90分钟后的帽子戏法成为了这位9号球员给主帅最大的回报。调试好了前场进攻体系,大比分领先的局面令扎切罗尼给替补席上的防守球员足够的表现机会,替补登场的伊野波雅彦不仅能够与场上的战术与节奏无缝对接,还能够送出精准的助攻帮助前锋刷新数据,这一战令扎切罗尼对自己的球队前后场完全做到了心里有数。

幻灯:日本表现堪称世界级 进球大战鞠躬谢球迷

  在淘汰赛来临之前,日本队前场做到了做够犀利,而此前并不被看好的防线则因为进攻的强大而变得足够稳固。前场犀利,后场稳固,日本队的三场小组赛不仅做到了出线的任务,而且出色的调整出来了大赛应该有的状态。淘汰赛即将面对的东道主卡塔尔,在实力上不足以令日本队离开多哈,这只亚洲的桑巴军团目前的状态与整体,已经令他们成为了截至目前本届亚洲杯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