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专访帕切科:与鲁能差距明显 国安没有天才C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00:0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月18日 昆明报道)帕切科,一个被称为穆里尼奥克星的葡萄牙老头,称为了国安历史上首位西欧教头。光头的帕切科充满额了喜感,他的言语中缠满了幽默因子。他与国安的签约过程一波三折,在接受球队近两周后,帕切科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记者也试图揭开他鲜为人知的一面。

  尽管说起帕切科不能不提穆里尼奥,不过记者还是忽视了这一点,而且他已经回答过关于魔力鸟的问题。他只是他,不是活在那个人印象下的人。帕切克很健谈,与记者聊了一个多小时,“既然我答应你了采访,就不会看表。”他会不时开着玩笑,还让你分辨真伪,他会用各种比喻回答提问,也会随手拿过一张纸为记者讲解战术。总而言之,帕切科是一个可爱的葡萄牙老头,可以亲切地叫他“老帕”。至于他的执教能力,等到联赛开打,一切都会浮出水面。

点击进入中超队报欣赏本期热点

  谈国安

  搜狐体育:你刚上任就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你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基于什么样的事实基础?

  帕切科:我刚到这里是希望我们能夺冠,也殷切期盼夺冠,之前我了解国安确实具备这个实力,来这后发现球员的确很优秀。当我选择出一支更优秀、人数更少、战斗力跟强的球队时,在保持现有阵容的情况下,寻找能帮助球队更好的球员,这是必须和必要的,这是我非常重视的工作之一。但随着我进一步了解,他们很有潜力,我要最大限度挖掘他们的潜力,他们也要努力表现。但我们要跟排名前几的强队竞争的话,我们需要更好的球员。

  搜狐体育:你能否简单阐述下你的指教风格?

  帕切科:我的足球哲学和理念是球一定要运动,追求短传、技术和配合,像传统葡萄牙和巴西踢法,我不喜欢后防线直接打到前场。同时我喜欢的足球必须要把正确的球员放在正确的位置,最大程度发挥他们的水平。进攻球员要有足够的攻击力,我要的是遍地开花,不能依靠一个进攻点,应该进攻得分的点都要发挥出他们的效率。防守要硬朗,要多去逼抢。我希望球迷和媒体看到我的球队时说,这是支组织纪律严明的球队,无论是有球还是无球状态。球队的组织性最重要,我们需要稳定,这是成功的要素,不论是进攻和防守大家都会说确实是有组织的,知道每个位置该怎么踢。

  搜狐体育:你以培养新星著称,那你觉得国安队里面有没有c罗之类的年轻苗子?

  帕切科:像C罗、梅西、马拉多纳和普拉蒂尼这些球员都是天才,可遇而不可求,他们从小就展现惊人的天赋,略加培养。我们队员不存在这样的球员,但存在很多很好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一块玉石未经雕琢你发现不了他们的美,但雕琢后成为工艺品,你会发现玉石太漂亮了。发现他们的潜质在什么地方,适合在什么位置,就像是雕琢的过程。

  搜狐体育:新赛季我们会看到一些年轻队员出场吗?

  帕切科:有一颗苹果树当苹果青的时候,你摘下来吃了,不光你吃得不好吃,也把这个苹果毁了,必须要等成熟的时候才吃。使用年轻球员要掌握时机,是否有成熟的条件打比赛,这个时间要掌握好。我们的年轻球员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面对比赛场上来自各方观众和媒体的压力时,球员场上后是不是怯场,技术和身体成长很容易,但承受压力的能力才是值得考虑的。身体发育和技术成长可能是飞速的,一两年可以快速提升,就要看心里能力和压力适应的能力。如果年轻队员合适踢得话,我会适时让他们踢比赛,一切都是为球队成绩服务的,能帮助球队的话,我会毫不犹豫使用他们。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