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八轮前瞻:辽宁回暖冲八一 天津备王者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00: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入第八轮争斗,辽宁与八一、山东与恒大两场较量将是双方主客场对换后本赛季的第二次逢面,对辽宁和山东而言也是一场复仇战,天津与上海由于面对弱旅四川和河南取胜理所应当,而浙江与江苏之争则充满诸多变数。

  辽宁回暖亟待冲击八一 恒大客战山东谨防一弊

  在王一梅缺阵下辽宁上轮能与上海鏖战至决胜局实属不易,虽以两分之差憾负但全队已然在本赛季打出了上佳气势,特别是左撇子接应李想的发挥令人惊叹,本轮再次与老对手八一碰面,相信继续拥有主场之利的辽宁仍会调动一切可调动力量展开这场复仇战。八一虽第二轮曾完胜过对手,但全队逆风作战下难以承受的起伏心态依然令人担忧,想必辽宁必然在比赛伊始就会利用此弱点伺机占得先机,而八一如若不加以改善和应对此次客场挑战定会凶多吉少。

  同是一场复仇战,恒大客场对阵山东看似轻松估计也不会顺风顺水。同为“升班马”且目前两队的战绩又是冰火两重天,恒大贵为“领头羊”,山东则为保级苦苦捱战,但若以此低估鲁军的实力那就大错特错了,即便进攻杀伤力逊于对手,次轮那场激战也曾令恒大心有余悸,凭借较为娴熟的整体配合及摆正低位的轻松心态山东也不会放任再次冲击对手的这次机会。恒大目前在战术组织方面步入正轨,只是连番作战及此次客场舟车劳顿将对老将的体能是一考验。

  江浙激战互有降敌之策 天津热身迎接王者之争

  目前积分榜分列五、六位的浙江和江苏之战将是今天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场比拼,虽同属南派球队但两队的打法风格迥然不同。主场作战的浙江更注重整体进攻能力,副攻王显芬及罗瑜或杨舟将参与近一半的网前快攻重任,火力点更为隐蔽分散也迫使江苏在发球破攻及拦防环节拿出对策。江苏队的揽分重担全部寄托在两名主攻和接应三叉戟强攻上,除翟婷丽具备平拉开速率外,陈亚云和陆倩则完全凭借实力与对手抗衡,也因此,谁能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到极致谁就能取得最终胜果。

  相比而言,天津与四川、河南与上海两场泾渭分明的对垒不出意外将会以津沪两强相继胜出而收场,特别是天津队的这场比赛完全可视为下一轮与恒大王者之争而作的一次热身,魏秋月、李娟、陈丽怡,包括王茜这些国字号球员有望同台亮相。(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