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被罚下后仍然愤怒 一夜没睡好沉没对媒体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8日02:18

  赛前,高洪波将中乌之战称为“没有退路的生死之战”,看得比以往任何比赛都重要。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坐在替补席上,开场哨声响起后就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直到比赛结束前被罚上看台。

   被罚下后依然愤怒

   比赛中,高洪波除了大声提醒和鼓励队员外,他的另外一项任务就是和裁判较劲。裁判的某些判罚确实存在问题,而场边的高洪波则会立刻朝着主裁判、助理裁判或者第四官员大喊大叫。这在以往的比赛中,还是从来没有过的。

   在他这一侧的边裁在下半场比赛中出现了几次错判,高洪波向对方大声嚷嚷,用手指比划着自己的眼睛。随着比赛时间临近终了,高洪波的怒气越来越足,他在最后25分钟内不止一次地在场边指责裁判。

   第86分钟,刘建业在与对方的一次争抢中被撞倒。主裁判鸣哨认为中国队犯规,高洪波大声朝场地内喊着“WHY,WHY(为什么)”。

   看到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高洪波用脚踢飞了眼前的矿泉水瓶。职业球员出身的高洪波脚头很硬,两个矿泉水瓶飞出去十多米后,落到了场地之内。

   经过助理裁判提醒,主裁判果断中止了比赛,跑到场边将高洪波直接罚上了看台。离开时,高洪波嘴里依然在不断地说着什么,并不住地摇头。这是高洪波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首次被罚上看台。助理教练傅博准备跟他一起上看台,结果高洪波做了个稳住的手势,让傅博回替补席继续指挥比赛。

   坐在看台上,高洪波依然不服气,愤怒地盯着场上的裁判。

   面对媒体选择沉默

   终场哨声响起,高洪波走下看台,没有像以往那样和队员们逐一握手,他低着头走回休息室。由于被罚出场,高洪波已没有参加发布会的权利,他在赛后一个人登上了中国队的大巴。

   比赛结束后,很多记者来到国家队下榻酒店,希望采访高洪波。这时,队员们正在晚餐。记者们在餐厅门口和电梯之间苦等了两个多小时后,中国队从餐厅里出来,人群中却没有高洪波。原来,他从另外一侧的楼梯爬上三楼,没给记者们任何机会。

   球队第二天吃午饭时,依然来了10多个媒体记者。高洪波这一次没有从另外一侧的楼梯离开,但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依然低着头,手里拿着个不大的笔记本。

   团长于洪臣笑着跟记者们说:“高指导不想说什么,大家见谅,别采访了。”随后,高洪波在众人的保护下,走上电梯。他始终选择沉默,赛后没有说一句话。

   有队内人士说,高洪波一晚上都没睡好觉,第二天早上眼睛里布满了血丝。由于距离太远,记者们没有看到高洪波眼里的血丝,反倒是他头上的白发显得很清晰。亚洲杯开赛之前有记者跟高洪波聊起白发的问题,他表示不是因为压力大,“少白头,遗传,没办法”。

   高洪波首次率国家队征战大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本报记者赵宇 发自多哈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