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彭伟国:中国足球20年没戏 受阻投资者不愿出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3:13
中国队昨天凌晨这场比赛应该是小组赛3轮打得最好的一场。在进攻方面,中国队一开场就比较进取,积极拼抢对手,教练组和队员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很强烈。而从技战术方面看,中国队也创造出了比较好的机会,如果不是对方守门员发挥出色,这场比赛中国队应该能够赢球。

  我赛前就认为,这场比赛会出现大比分,毕竟要赢两个净胜球,中国队肯定会逼出去打,全力进攻。乌兹别克斯坦队拼抢很凶,我在1994年对阵他们的时候,就觉得他们处理球非常合理,技战术素养高,现在可以看出,他们保持了这个风格。

  中国队未能出线,这是对咱们这十几年搞足球走了弯路的惩罚。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好,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

  中国队的实力要得到提高,并不能光指望国家队这个层面,包括现在的职业联赛和青少年培养都必须有所改变。我认为,中国足球必须从基础搞起。即使是搞好了中超和中甲,但底下的基层没有搞好,就依然不行。现在,在基层搞足球的人越来越少,人才面也越来越窄,中国足协必须重视这个问题。

  有朋友说,中国足球20年之内没戏,我挺赞同这个看法。现在中国足球的状况就是如此。家长了解的负面消息很多,不希望孩子踢球。中国足协必须用实际行动去扭转公众对于足球环境的负面印象,让大家更关注足球。另外就是制度上也要改变,例如限薪,但我觉得应该不设上限,而设下限。现在的孩子踢到20岁,有的还拿不到1000元,家长怎么还能让孩子踢球?如果足球俱乐部的各个投资者比的是谁一年花的钱最少,那么对于职业足球来说,就无疑是最大的悲哀了。

  本报记者 李斌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