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国足不是“酱油男”或为鱼鳖 少帅挂印有心无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07:27

    搜狐体育讯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低调的来。”作为少帅高洪波麾下的“嫩国足”依然在亚洲杯折戟沉沙,没有奇迹,没有意外。事实上,三场小组赛1胜1平1负,仅从成绩上看还是过得去,国足留住了尊严,可以体面离开。亚洲杯对于国足显然不是走过场,他们不是“酱油男”,通过三场比赛,“嫩国足”收获的不仅是一种认可,更多的是对未来的信心。

  本届亚洲杯,国足根本没有制定所谓的宏伟目标,而是以练兵磨砺为目的全心投入,大部分球员都是首次亮相亚洲杯。而大量的球迷观点是不希望中国队靠运气晋级,哪怕是运气不佳未能出线,也希望中国队能打出精神,体现拼搏勇气,拿出玩命态度,中国队显然做到了。尤其是最后一战乌兹别克队,国足打出罕见的血性足球,蒿俊闵的任意球轰出世界波破门,赵旭日一脚射门击中横梁,此外,郜林近在咫尺的头球,这些镜头都让人眼前一亮。

  尽管如此,但我们也应该清楚,国足当前的实力确实不足以横刀立马,玩转亚洲。仅从本届亚洲杯来看也确实有不少该反思总结的各种不足,但国足以玩命态度于堪称绝境的氛围中结束此番征程,为未来的继续成长勾勒出了前景。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球不会一直糟下去。

  神马都是“浮云”,失败终将会过去,年轻的国足将士经历的一切都会成为历史,抹干委屈的泪水,像个男人一样勇敢去战斗。这次亚洲杯结果虽然很遗憾,但中国队比赛中的拼搏态度就没有道理不成为球迷今后继续为国足加油以及国足自身继续努力的激励。也许态度真的可以决定一切,“嫩国足”交了学费,那么在未来的大考,也就是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当给国人更多的期待。

  杨锐锋

  微博:sohuyrf.t.sohu.com

  平常心,平常心……

  《士兵突击》里的吴哲有一句口头禅——“平常心”,它涵盖了许多内容,虽然在对待不同事物上,吴哲的选择并不全是“平常心”,不过将这句话挪到中国足球上,应该还是比较适用的。

  再次在大赛中小组出局后,第二天各种媒体上的声音就铺天盖地地席卷向国足,只是这些真的有用吗?他们中有的是为了饭碗,有的是“愤青”,有的是“看热闹的不怕事大”……但这些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却一无是处,即使将这些人都任命为国足主教练,相信最终的结果可能还不如高洪波。某种程度上,这些声音只能像《非诚勿扰2》里所说的“伪批判现实主义”或者“伪愤青”。

  我同样点灯熬油地看到凌晨2时,只是心态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去计算国足需要什么样的比分才能出线、不像以前那样为国足错失几次绝好机会而捶胸顿足,我的选择就是默默地坐在电视机前,那不是麻木,而是中国足球现在就属于这个时期,在南勇、谢亚龙等人的审判一推再推的情况下,再去较真国足的打法是否落后、高洪波的换人是否正确,有意义吗?

  当你种上一棵树苗的时候,它肯定不会短时间内就长成参天大树;当你春天撒下一颗种子的时候,没到秋天它也不会成为粮食,所以,再宽容一些,别那么苛刻。再说了,“吃一堑长一智”的道理谁都懂,其实我们也看到了,即使在球迷的眼中,国足是多么的不争气,但在电视中、在卡塔尔,偌大的体育场坐了那么多中国人,为什么?有些问题根本不是球迷应该考虑的,他们的行为非常简单,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你可以“恨铁不成钢”,但一定不会一棒子打死他。请用平常心去看待国足吧!

  刘巍

  微博:sohulwvip.t.sohu.com

  国足或为鱼鳖

  什么运动最揪心?足球,什么比足球还揪心?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为什么让人揪心?因为他总是输得窝囊,不爷们,所以,他让人揪心。

  现在呢?终于不揪心了,不窝囊了。因为我们已经没有窝囊的机会,没有揪心的资本了。输球,已经彻底地变成了实至名归。

  1996年,看中国足球能犯心脏病,怎么也不能理解,为什么那11个大爷总能把胜利拱手相让?

  2000年,看中国足球能让你反胃,怎么也不能理解,为什么那11个大爷总能把必进球踢出去?

  2004年,看中国足球能让你抓狂,怎么也不能理解,为什么那11个大爷总能在自家门口受气?

  2007年,看中国足球能让你胸闷,怎么也不能理解,为什么那11个大爷总能如此没有骨气?

  2011年,看中国足球能让你平和,怎么都可以理解,为什么那11个大爷是实力有限技不如人!

  珍爱生命,远离国足,至理名言,言之有理。

  锻炼队伍?检验战术?这些所谓的专业术语与托词已经让人感到无比的厌烦。至少,这次,我们可以挺起腰杆,理直气壮,气吞山河:能力不足,实力有限!

  少帅挂印?志存高远?这些所谓的豪言壮语与借口已经让人感到无比的虚伪。至少,这次,我们可以拨云见日,看到真相,真相残酷:有心无力,确实该死!

  看到差距,找到差距,差距巨大,无法弥补,事实如此,无须掩饰!夏日消溶,江河横溢,中国足球或为鱼鳖。亚洲杯功罪,有心无力,如何评说?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东亚经贸新闻)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