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0百龄坛高尔夫冠军赛 > 2010百龄坛动态

韩国百龄坛高球锦标赛 白老虎等四星级球手参加

2011年01月18日07:49

  世界首席球手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与其它三位星级球手,将竞逐今年四月举行的韩国百龄坛高球锦标赛。

  其余三人计为南非艾斯(Ernie Els)、世界排名第10的普达(Ian Poulter)及首位亚洲大满贯得主梁容银。赛事今年移师首尔黑石渡假村进行。

  李-维斯特伍德是继2009年济州岛品克斯百龄坛高球赛后,首次重返韩国。

  自那次赛事后,他即进入高峰,胜出2009年Race to Dubai,四次跻身大满贯三甲,十年来首度染指美巡赛王座,更在世界排名终结活士(Tiger Woods)第一的垄断。

  李-维斯特伍德称:“我很享受竞逐2009年百龄坛高球赛,期望重游旧地。赛事移师黑石渡假村让人兴奋,那里有不一样的魅力,像很多球员般,我也是首度光临,无疑是一项挑战。2010是美妙的一年,我登顶的长久美梦达成,明年当然希望保持强势,为韩国球迷带来好球。”

  韩国近年在世界球坛地位飞升,球手屡创佳绩,设施亦优良,赛事精彩可期。2011百龄坛高球赛再次获欧巡、亚巡及韩国职巡认可,将在四月廿八至五月一日在首尔南部仁川黑石渡假村举行。赛事未来三年都落户此地。

  这是2009年启用,现只有300会员的黑石渡假村,首次举办职业赛事。李-维斯特伍德历来曾20夺欧巡赛锦标,只比同胞费度(Nick Faldo)少,是近年欧洲队扬威莱德杯的功臣。他在远东的成绩彪炳,包括于1996-98日本的四冠及1999年澳门的胜利。

  艾斯则在全球胜出逾60项赛事,包括三项大满贯,计为1994、1997年的美国公开赛,及2002年英国公开赛。

  艾斯最近第五度称王南非公开赛,他在过去两次参加百龄坛高球赛均打入前10,今年是三顾草芦。

  他说:“今年我头威头势,希望强势可以延续。我享受两次征战百龄坛高球赛的经验,当时声势浩大,今年的目标是把握机会,晋身周日的最后阶段。”

  普达则会作百龄坛高球赛处子亮相,以往他曾在2008年韩国公开赛取得亚军。他在2010年的成绩理想,透过抡元亚利桑那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成为首位胜出WGC赛事的英国球手,继而协助欧洲队称雄莱德杯,最后以香港公开赛的王座终结全年。他说:“我还回味上趟韩国的表现,这使我期待首度亮相百龄坛高球赛。我曾说这个赛事与别不同,黑石赛道也令人陶醉,那将是精彩的一周。2011年我有上佳的成绩,推动我乐观展望今年。”

  梁容银于2009年的美国PGA赛力压活士,成位首位亚洲大满贯得主,俨如韩国英雄。他今年是第三度竞逐百龄坛高球赛。“在主场球迷面前作赛令人兴奋,使我充满期待参加百龄坛高球赛。韩国球迷热情洋溢,涵养极高,在支持本国球手之余,也欣赏其它顶级球手的球技。百龄坛高球赛不断壮大,对韩国高球发展是好事,今届赛事无疑将比以往更高水平。”

  Chivas Brothers CEO Christian Porta表示:“我们欣然为2011年百龄坛高球赛带来高质素的球手,包括首次得到世界首席球手参加一项获认可的韩国赛事。球手强劲的阵容确保在新地点举行的赛事精彩万分,亦彰显赛事的世界级地位。”

  首三届总奖金达220万欧元的百龄坛高球赛,均在品克斯高球会举行,今年移师首尔黑石渡假村。

  赛事推广公司Parallel Media Group主席David Ciclitira 说:“我们欣然宣布李-维斯特伍德、艾斯、普达及梁容银参加百龄坛高球赛。这四位球手,加上包括Emirates、Omega、TaylorMade及Konjiam Resort等日益增加的赞助商,确保在黑石渡假村展开的崭新里程有个好开始。”

  北爱麦道维(Graeme McDowell)于首届赛事在第三附加洞力克印度辛格(Jeev Milkha Singh),泰国赞弟(Thongchai Jaidee)则在2009年同样凭附加洞胜出。

  去年则由四年前差点挂杆的澳洲球手费沙(Marcus Fraser),以爆冷姿态由头带到尾抡元。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