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大师赛夺冠丁俊晖秀幽默 卡塔尔球手为其送祝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1年01月18日08:12
丁俊晖首度捧起温布利斯诺克大师赛冠军奖杯。
现在的丁俊晖更能享受比赛
晶报记者 朱健

  温布利,斯诺克大师赛,冠军。

  仅仅“冠军”,这个名词不足以让你了解一个人的全部。在丁俊晖的故事中,有绚丽和荣耀,有腼腆和淡定,更有灵魂和力量对,就是那堕落在谷底后腾空一跃的、充满力量的灵魂。

  赢了德比

  丁俊晖秀幽默

  击球落袋。

  喜悦像河水一样漫上来,浮在那张有些婴儿肥的脸上。近在咫尺的看台上,看球的绅士们全都站立起来。掌声响起,丁俊晖挥手致意他尝试不要笑出来,但最终忍不住。

  因为他知道,此刻,在遥远的中国,会有多少人和他一起,分享这份快乐。

  北京时间昨晨,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中10∶4大胜同胞傅家俊,捧起大师赛奖杯,还有沉甸甸的15万英镑的奖金。

  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师赛冠军。“我感觉很开心。能在决赛中对阵傅家俊很高兴。”他接着说:“比起以前我打得更好了,更多地享受比赛,并且经验也丰富了。”

  留英八年,丁俊晖的朋友不少,傅家俊算是圈中好友之一。

  这不,夺冠后谈及对手,丁俊晖也没忘幽默一把,“比赛之前,原本想叫他(傅家俊)一起去吃饭,不过决战之前,各自备战比较妥当。再说,他没能劝服我吃素,我还那么爱吃肉。”

  他(傅家俊)没能劝服我吃素,我还很喜欢吃肉的。

  丁俊晖夺冠后说

  “叮”的一声

  历史就此转身

  温布利,向来不是一个普通地名。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主赛场,它承载着大不列颠的荣耀;放在足球领域,它同样是英格兰的圣殿;而摇滚乐迷也不会陌生,AC/DC、皇后乐队、鲍勃·迪伦等巨星都曾在这个体育场兴风作浪……

  斯诺克运动,也在这里找到了皈依。

  某种意义上,温布利大师赛是所有斯诺克赛事中“最特殊的一个”,尽管不如世锦赛那般有分量,但只有排名在前16的选手才有资格走进这扇门,奖金数额也傲视群雄。

  “的确,这里有一种特殊的魔力,让人经常很有表演欲。但如果你发挥不好,没有相当的心理承受力,很难在这里沉下心比赛。”去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说。

  温布利对丁俊晖而言,也有难忘的记忆四年前,他与奥沙利文决赛相逢,受到球迷辱骂,结果还是一场溃败,心理脆弱的他,当场失声大哭。

  但历史在这一日改变,四年的蛰伏,积攒了力量,和灰色记忆说了再见曾经的“流泪男孩”,终于征服了这座斯诺克的殿堂。

  就此,丁俊晖成为了继1979年的南非选手派利尔·曼斯和1986年的加拿大选手克里夫·桑本之后,第一位在温布利捧起冠军奖杯的非英伦三岛选手。

  当然,这也是唯一一张东方面庞。

  每一天你都会开创新的历史,你走的每条路都能留在未来。

  迈克尔·杰克逊 《历史》

  带着梦想 王者再度出发

  丁俊晖的球迷分为两类人。一类喜欢他,大多数是纯粹的球迷,“低调,性格好”。

  另一类大多为后辈球手,说都不敢说,“丁俊晖在球台上的杀气太重。”

  杀气?这种感觉,在一个人的一生里不会常有。而对于竞技比赛而言,你要想拿冠军,就必须拥有这种气质。

  丁俊晖有这种天分,用经纪人盖瑞的话说,“越是困难的时候,丁越能显示出斗志。”

  而球王戴维斯中肯评价,“现在丁的感觉,就是冠军的感觉。”

  从天赋上说,丁俊晖兴许不如奥沙利文,但论热情和专一,中国小子却无人能敌。曾有媒体这样评价,“丁俊晖没有生活”这并非贬义,而是惊叹于他对这项运动的专注力。

  丁俊晖的父亲跟记者说了这么一件往事:2002年的开罗世锦赛半决赛,因为拉肚子,丁俊晖连球杆都拿不稳,所有人劝其退赛,但他一直咬牙坚持,最终输掉了比赛,还被架出了赛场。

  对于这么一个热爱斯诺克的人来说,温布利大师赛不是终点。庆典还没结束,丁俊晖又将出发。

  下一站,世锦赛。丁俊晖在2005、2009两夺英锦赛,如今大师赛冠军到手,凑齐“大满贯”独缺这个分量最重的冠军。

  “没人不想获得世锦赛冠军。”丁俊晖直言。要知道,在大满贯冠军的名簿上,写着的是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这些耀眼的传奇巨星。

  23岁的他,是目前最接近这一殊荣的年轻球员。

  尽管夺得世锦赛的冠军很困难,但我一定会去尝试。

  丁俊晖的下一个目标

  斯诺克运动 向东方倾斜

  考量一个冠军的成色,单薄的个体,并不能概括所有。

  2006年多哈亚运会,台球比赛的球员休息室。卡塔尔球员卡米斯从外面进来,他径直走到丁俊晖的面前,摊开双手,“丁,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不能理解你,你应该去打英锦赛,我们都希望你能多拿冠军,我们都是亚洲人。”

  自此,丁俊晖明白了,在每一个冠军背后,都凝聚着亿万人的期待那种渴望的眼神不仅来自中国,更来自整个东方。

  所以,大师赛的冠军,对中国乃至亚洲台球运动而言,既是一段里程碑式的巅峰时刻,又是一次对年轻追随者的激励。

  连一向傲慢自大的英国人也不得不重新定位早在温布利最后一战变成“中国德比”之时,世界斯诺克协会官方网站将之称为“斯诺克力量向东方倾斜的最好见证”。

  正是在像丁俊晖这样明星球员的影响下,中国成为了斯诺克成长最为迅速的国家:有赞助,有比赛,有奖金,有电视转播,斯诺克的前景在东方被所有人看好。

  现在,英国媒体担心的是:“大英帝国对于斯诺克的统治也许会被中国军团终结,斯诺克或许会成为第二个乒乓球。”

  丁,希望你能拿下更多冠军,我们都是亚洲人。

  卡塔尔斯诺克球员卡米斯

  @微博

  @丁俊晖:夺冠!今天温布利的冠军只有一个名字:中国!!谢谢大家熬夜看球支持!!我爱你们!!!

  @梁文博:恭喜丁俊晖夺冠,很高兴看到他从一个害羞的小孩慢慢变成今天充满自信的巨星!在此祝愿他将来会越来越成功!!!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台球!!!

  声音

  他现在比以前成熟多了,对他的比赛我现在一点都不操心,他偶尔回家,我们父子之间也只是聊聊家庭、聊聊他在英国的一些事情,关于比赛我们现在已经不聊了。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

  丁俊晖在这次胜利之后将会是世锦赛夺冠大热门。我觉得在未来的10年中,世界前16名里可能会有一半选手来自中国。

  亨德利

  网友

  @安徽合肥:小丁,你拿着球杆帮中国足球捣进一球吧。

  @一片天:小晖经历过失败的痛哭,但他迎来了胜利的欢乐!希望国足向小晖学习。

  @allanbjman:超级鄙视CC踢危!~争气的不播,泄气的瞎播!~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