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造型师解读刘翔 “雷人妆” 这能体现男人尊严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18日08:37

  央视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刘翔的发型和妆容甚至超越大奖归属,在网络上荣膺“第一话题”,褒奖者评价“很潮”,批评者猜测“造型师跟刘翔有仇”。记者昨天就此专访了为刘翔做整体造型的新加坡造型师丹尼尔·张先生,他表示:“刘翔的发型,体现一种男性威严,阳刚中又有轻快的细节。”

  

  “体现男性威严又不乏时尚”

  作为风云人物颁奖礼指定的整体造型公司,丹尼尔所在的新加坡高级礼服定制中心当晚派出了53位造型师,为全场43名奥运冠军提供了礼服和整体造型。对刘翔,他们派出了一男二女共三名造型师:“这是10年来央视最大规模的一次颁奖礼,而刘翔又是嘉宾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非常重视。”

  丹尼尔告诉记者,他们是根据“衣为人用、以礼服人”的理念策划,给出整体方案。“对刘翔造型的创意,我们强调,不只是做得表面漂亮,而是要体现他真正的威严,体现他的特质。” 丹尼尔解释说。最终确定的发型方案,根据刘翔的特点,做得比较厚重,但又有轻快的时尚细节。他们给刘翔确立的威严感,不是王者的那种威严,因为他本身还很年轻,“所以这只是男性的威严,阳刚而有人情味。”

  至于化妆,丹尼尔承认给刘翔使用了粉底和眼线,“因为整体造型是深色的,所以为了配合颁奖礼现场强光的需要,用了黑色的眼线,打了粉底,这都是电视化妆的要求——在国外,就算是总统上电视做演讲,也同样打粉底,这是尊重典礼、尊重观众的基本礼仪,也是国际惯例。”

  

  “国内对时尚理解肤浅”

  不过,刘翔的造型出来后,外界的意见两极分化,有人叫好有人调侃。对于网络上的热议,丹尼尔表示自己也都知道,不过他很是不以为然:“这是因为国内对时尚的理解还很初级,只要求脸上化妆漂亮,这种表面的漂亮其实很肤浅。”

  争议集中的焦点是发型,批评的声音中,有人调侃这是“猫王”,也有人说是“朋克”,丹尼尔说:“这并不准确。刘翔的发型,是跟他的衣服搭配,做的是整体造型。”

  至于眼线和粉底被批评为“阴柔”和“过浓”,他则表示:“国内有点接受不了,我理解,因为国内的造型还处在‘脸部化妆’阶段,还不理解整体造型的概念。事实上,像纽约这些地方的很多(造型)大师,早就在这么做了(整体),国内还都在做脸。不符合场合的造型,脸化得再漂亮也没用。”

  “网上发的刘翔照片,只是照相机的效果,我们给他的化妆,是根据电视转播的要求,那种强光下,必须打粉底——我们一直跟电视媒体打交道,知道该怎么化,刘翔天生条件好,这些都是基本电视妆,所以电视镜头推到刘翔脸部做特写都不要紧。”丹尼尔解释说。

  当记者让他用一个词来形容这次刘翔的造型时,丹尼尔抛弃了“朋克”、“猫王”、“潮人”等网络词汇,选择了“以礼服人”。

  而刘翔在颁奖礼后,对自己的造型也有了评价。他在周日深夜发微博说:“今天来个不一样的造型!呵呵!有点朋克味道!”看到了网友的评论之后,昨天上午刚刚赶回上海训练的刘翔,又发了一条微博自我调侃:“昨晚很多朋友说我的造型有点雷人!”

  不过,刘天王似乎并不在意成为话题,这场经历之后,他又恢复了枯燥的运动员生活,微博也是一如既往的流水账:“到宿舍了,准备吃饭,中午休息会,下午开练。”

  造型师解读刘翔 “雷人妆”

  体现了男性威严,只是国内无法理解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