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贾志刚:习惯了就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8:42

  国足再次没有能够小组出线,多数人已经不生气了,甚至还有人看到了希望。这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经过这么多年的失败,大家都已经习惯了中国队的失败。就像从前中国队总是差一步就进军世界杯,所以那时候大家就习惯了对中国队抱有希望。

  什么事情,习惯了就好。

  从前,中国球迷的要求是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现在看来,这样的要求有点不切实际了,我们最大的愿望将调整为中国队进入亚洲杯八强。乌兹别克记者不是说了嘛:中国队四年后一定能够小组出线的。

  世界杯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太遥远的事情了,十强赛都是奢望,进军世界杯则不过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意思了。

  感谢中国队在亚洲杯的失败,因为亚洲杯的失败给我们带来的痛苦足以让我们清醒地认识中国队的实力,从而避免了让我们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更大的痛苦。

  对于中国队,有人批判有人赞扬,对于高洪波也是这样。站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的结论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说得都有道理。不过,我们还是坚持那个普遍的原则吧:不看广告,看疗效。

  至于韦迪说什么,至于足协的官员们说什么,其实也就那样了,无非就是老一套,他们永远说他们看到了希望,至于实际上他们看到了什么或者什么也没有看见,那就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明白了。总之,我们也习惯了他们的说法,无非是精神是好的,水平是差的,只要精神是好的,水平也一定能好起来等等。

  忘掉中国足球吧,他们已经不值得我们惦记。夸他们的时候,他们说我们捧杀他们;批评他们的时候,他们说我们棒杀他们。总之,他们输了球就找我们的原因。问题是,他们总是输球。

  古人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让我们与中国足球相忘于江湖,也许相忘才是对他们最好的支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