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丁俊晖傅家俊演“中国德比”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18日09:22

  昨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温布利竞技场落下战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和香港名将傅家俊展开中国德比战,前者最终以10比4击败傅家俊,继2007年获得亚军之后终于首次举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温布利大师“赛是一项伟大的重量级赛事,更何况我与傅家俊的对决也很精彩,相信我的夺冠在中国肯定是一条大新闻啊!”在颁奖典礼上,丁俊晖兴奋地说。

  大师赛夺冠:记住我

  4年前与奥沙利文决赛相逢,丁俊晖溃败后泪流满面。这也是显性标志,丁俊晖由此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沉寂。“希望今天之后,大家能记得我这个冠军。”手中有了现成的资本,他终于可以坦然面对往事。

  成熟了吗?丁俊晖仍旧不擅长回答太过直接的问题,他有些迟疑,“我觉得自己更专注,更投入了。”与傅家俊一同创造了历史上第一次温布利决赛中国德比,丁俊晖的心情却很平静。“本来想叫他一起去吃饭,不过后来觉得,可能决战之前,还是各自备战比较妥当。”

  决战,傅家俊上半段2比6落后,休战后重回球台,连下两局,一度将比分追至4比6。但丁俊晖没有再给这位朋友任何机会,他长台精准,短程精妙,将比赛的节奏牢牢控制在手中。“我只想,要赢下每一局,直到第10局。”他赛后回忆说。

  下一个目标:世锦赛

  圈里圈外,丁俊晖已被公认为“世界第一的料子”。挺直了腰杆,现在他可以底气十足地憧憬斯诺克的大满贯。

  对于一名斯诺克职业球员来说,最重要的三项赛事就是世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已是黄袍加身。“没人不想获得世锦赛冠军。”丁俊晖用自己的表达方式诠释野心。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