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米卢:中国别再梦想世界杯 我离开后你们就不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9:36

  被乌兹别克斯坦2比2逼平,中国队小组赛出局,再次无缘亚洲杯八强。前国足主帅米卢在赛后第一时间更新博客,对这场比赛进行详细点评。微博热议国足>>

  昨天两场比赛同时进行,为卡塔尔足协效力的他只能选择去哈里发体育场为卡塔尔队加油,分身乏术。“我毕竟为卡塔尔足协工作,我出现在中国队的比赛场地显然并不合适,这场比赛2比2的比分并不坏,但残酷的事实是中国队出局了,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赛没有出线,我觉得非常非常的难过,也为中国足球感到遗憾。”

   米卢觉得东道主卡塔尔的优势比较明显,出线是正常的事。而中国队原本也是有机会的,但输在缺乏信心和斗志。“卡塔尔昨天的比赛是死地求生、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中国队呢?本来也是有机会的,净胜乌兹别克斯坦两个球可以确保小组出线,但自从2002年之后,中国队就失去了这种逆转或翻盘的自信、勇气和能力。”米卢把中国队疲软的时间节点推到了自己结束执教中国队之时

   他总结说,中国足球有太多失败的教训,而没有成功的经验。对于自己2001年带领中国队闯入世界杯的辉煌被抹杀,他表示很不理解。“我当年的成功经验被完全否定,一点没有传承下来,这让我非常搞不懂。目前这支球队中有成功经验的是曲波、杜威和区楚良,我相信他们能给这支球队很多帮助。”

   如今,世界杯预选赛很快就要来了,米卢希望中国队能尽快从亚洲杯的失利中走出来,好好发挥。但他同时质疑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能力,觉得中国队已经错失良机,和卡塔尔相比什么都差了一大截。“我知道中国队的目标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我想说的是,你们的备战已经落后了。这支卡塔尔队已经为备战世界杯积累了经验和信心,中国队呢?另外,卡塔尔ASPIRE基地的梯队已经多达十几支,全是外国教练执教,其中最小的是6岁年龄组球队,中国足协的基地呢?

  最后,米卢还是祝福中国,希望国足尽快振作起来,但目标不要定得太高。“我知道中国队的前面非常困难,碰到海湾球队很难战胜,而从本届亚洲杯来看,约旦和叙利亚的水平也提升得很快,唯一停止不前的就是中国,你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对手。我觉得中国队的现实目标是十强赛,而不是世界杯。如果能打进十强赛,那就是中国队的成功。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