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信使车队赶路不忘品尝美食 戴维称云南人有口福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1月18日09:58

  “东盟之行·富滇之举”2011东南亚自行车信使队员每天近百公里的骑行,让大家感到很艰辛,但是每到一个地方,如果有充足的时间,大家一定抽时间考察当地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和餐饮美食!

  墨江是太阳转身的地方,队员们在途经墨江时,在北回归线公园和双胞胎广场,对车队的GPS设备进行了校验。通关镇是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大家在黄宏志镇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古道时期遗留下来的珍贵文物。来自美国的队员杰西惊喜的发现,原来队员用的自行车驮包,在中国古代的茶马古道上早有原型,马驮包和队员的驮包无论从外形、用途及放置的部位都极为相似,只是古人骑马,队员骑的是自行车而已。每天的三餐,除了补充营养外,还是考察当地特色美食的大好机会,经常是菜上齐后,大家不是忙着先动筷,而是忙着先照相。比本报美食版的记者还“好摄”。队员中多数人都是足迹遍及全球、见多识广的老江湖。但是面对老乡抬上来的特色菜,居然有不少是第一次吃到,大家对山苦瓜、芭蕉花、苦荞叶等山茅野菜做成的山珍野味赞口不绝,素食主义者戴维逢开饭就喜洋洋,他说在他的老家奥地利,人们可没有云南人那么有口福!看这位老兄的吃相,铁定是要找个会做滇菜的云南媳妇了。

  当然,队员们并不满足于看风景、品美食。到了晚上休息时,大家集合各自收集的图文资料,在宾馆酒店中摆开临时的新闻中心,开始在互联网上将自己的见闻与世人分享。

  队员之最

  睡神杰西来自美国的志愿者队员杰西是队员中最小的也是最贪睡的人。一路上,大家随时都能欣赏到他优雅的睡姿,为了补充睡眠他总是冲在队伍最前面以获得宝贵的睡眠时间,他先后在加油站值班工人的高低床上、路政队员烤火的藤椅上、小卖铺的门槛上睡着过,最经典的一次是他在等待大家修车时,在自行车的座椅上打了个盹,睡神称号非他莫属。

  拍客戴维戴维对摄影摄像的痴迷,连我这个职业摄影记者都自愧不如,除了天上下着大雨,他几乎相机从不离身,他甚至在高速下坡时还拿着他心爱的Canon 5D Mark在自拍。每次给他拍照,他都不忘把爱机捧在胸前,像是跟女朋友合影一样甜蜜!

  博神飞豹豹哥喜欢写微博已经到了废寝忘食、令人发指的地步,每天开餐前,他都在手机上奋笔疾书,他坚持将自己的随感实时发布在“豹走天涯”的微博上,而且不写完坚决不吃饭。连骑行途中,他都要做在自信车上“织围脖”。真正到了人博合一的境界。

  机器猫冯云翔冯云翔是车队大总管,每天的吃住都是他操办,还要跑前跑后看有没有队员掉队,他就像一只上足发条的机器猫,在大家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像天使一样出现在队员面前。

  铁娘子李元唯一的女队员李元,在艰难的骑行中让大家知道什么叫巾帼不让须眉,尽管饱受腿部韧带拉伤的困扰,她还是坚持不懈地和大家一起完成每天的骑行。每天为了避免落后,她总是第一个出发,中途休息时间最短,就算落在最后,到达目的时依然一脸微笑。

  无所不能的彪哥年纪最大的彪哥在车队中中算得上多面手,修车、洗车、做饭、足疗、摄像、摄影还外带看中医,听说他还会剪头发,真正的牛人,绝世好男人。估计全球限量不足100个。

  鲜橙哥海冬我买了一件超大的橙色雨衣,为了骑行方便用一根绳子系在腰间,每次遇风,雨衣膨胀,整个人看上去活脱脱一个鲜橙!鲜橙哥由此得名!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