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表示近期不会考虑换帅 亚洲杯练兵目的遭疑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1月18日09:41
  兵败多哈

  高枕无忧

  国足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出局,韦迪表示近期不会考虑换帅

  A组战报

  中国2∶2乌兹别克斯坦

  卡塔尔3∶0科威特

  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A组比赛北京时间昨晨结束。在小组末轮比赛中,中国队以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另一场卡塔尔3∶0战胜科威特。这样,国足以1胜1平1负积4分排名第三,小组出局,无缘八强。这是国足继2007年亚洲杯之后,再次在小组赛即被淘汰,也延续了1994年以来在大赛中从未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记录。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分别以7分和6分列A组前两名,双双出线。科威特队以3战皆负积0分排名垫底。钟禾

  关于“练兵”

  “本届亚洲杯,年轻的中国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我们的重点是为世界杯外围赛练兵”。从一开始,本届亚洲杯国足就被贴上“练兵”的标签,但小组赛三场下来,国足练出了数个疑问。

  为何运动战不会进球?

  运动战中进球,一直是国足的软肋之一,本届亚洲杯,国足依然未解决这一问题。三场比赛打进4球,但这4球全部是依靠定位球所进,运动战中一球未得。究竟是球员的个人能力所限,还是球队的技战术运用有问题?

  为何前两场没有血性?

  昨晨中乌之战,国足打出少见的血性,最终战平对手。让人不解的是,既然昨晨的比赛国足有如此高昂的斗志,为何在前两场比赛却不见战斗的气息?首战对科威特,中国队场面处于下风,若不是运气眷顾,首战即可能以失利开局。次战对东道主卡塔尔,国足基本上未战先怯,场上队员个个因紧张导致动作变形,最终既输比分,更输场面。

  练兵等于不主动赢球?

  高洪波一再表示练兵,却以输球为代价,遭到了包括郝海东在内的众多足坛人士的反对。的确,练兵不等于不主动赢球,更不等于一定要输球。虽然中国足球已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但接连在大赛中惨败,只会更加令球迷对国足丧失信心,进一步打击球员的自信,到最后毁掉所有足球从业人员的信心。

  高洪波为何躲避媒体?

  练兵,不单是球队的练兵,更应是中国足球与外界包括舆论在内的各界人士的磨合。遗憾的是,本届亚洲杯,主帅高洪波屡次躲避媒体,主动制造了与媒体之间的隔阂。

  昨晨中乌之战,高洪波因怒踢饮料瓶,被主裁判罚出场,导致赛后没能参加发布会。当记者昨晨赶到国家队驻地遇到高洪波时,他躲进了餐厅,然后又从别的通道偷偷溜走,让记者苦等了近一个小时而一无所获。

  (钟合)

  关于帅位

  韦迪:近期不会考虑换帅

  在国足无缘亚洲杯八强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支年轻的国足尚处于从雏形向成型过渡的阶段,主帅高洪波尽管未能达到有些球迷的期望,但不能否定球队取得的进步,因此近期不会有换帅的考虑。

  谈起高洪波能否保住帅位的问题,韦迪承认亚洲杯是高洪波的一个“试金石”,但不能延续中国足球过去频繁换帅的老路。“高洪波是第一次指挥亚洲杯,第一次指挥正式大赛。队伍的成熟需要时间,教练的成熟也需要时间,一个真正有水平的教练肯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中国足球过去的一个失误就是换帅太频繁了,但换帅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毕竟高洪波带的这支国家队虽然没有达到有些球迷的期望,但是我们觉得这支队伍还是在进步”。

  辛华

  最终定夺 还得看蔡振华“脸色”

  左右高洪波是否继续执教的除韦迪为首的足协指挥部外,还有逐渐走上前台的蔡振华,他的意见会起到决定作用。

  蔡振华曾经强调,未来很长时间内,中国足球都要在青少年足球工作上下功夫,这是中国足球崛起的唯一出路。不过他又说,“但是,在这期间,又不能不考虑国家队的成绩,毕竟成立国家队就是要去努力争取成绩的。”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足协在2010年9月20日召开亚洲杯、亚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大会的时候,明确提出了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目标是:小组出线,力争四强。当时,地方省市的体育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全部到位,如此高规格的会议上宣布这样的目标,相信中国足协肯定请示并得到蔡振华的同意之后才这样宣布的。在这样的前提下,蔡振华和总局高层不可能不考虑亚洲杯指标的问题。

  体坛

  国足遇“边线悬案”

  不满主裁执法,已向亚足联提交书面申诉

  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领队曹景伟与翻译张昭立刻找到亚足联官员,表示要提出上诉。赛后在球场的媒体工作间,中国队翻译张昭就现场用一张A4纸写了中国队的书面上诉书。中国队方面表示,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是对于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保留自己的看法。

  国足申诉的乌队第一球发生在比赛第28分钟,当时乌兹别克队9号艾赫迈多夫中场抢断后将球分至左路,14号队员在左边路边线上,压线将球救回,并回敲给艾赫迈多夫,后者凭借此球形成二过一,突入禁区后推射将比分扳平,国足一球领先的优势也就此化为乌有。而在电视转播画面中,恰逢皮球压线的一瞬间,导播切换了镜头,导致中国队申诉的出界球也成为了悬案。钟禾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