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称大师赛意义重大 距离大满贯只差世锦赛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1年01月18日09:37
  “丁”香花开

  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战胜傅家俊,首捧斯诺克大师赛奖杯

  成名已久的斯诺克“神童”丁俊晖昨日在温布利体育馆封王,以10∶4力克来自中国香港的同胞傅家俊后首度捧起大师赛奖杯,成为赢得这一斯诺克界最具名望邀请赛的第一位中国人。钟禾

  意义 职业生涯分量最重一冠

  本次大师赛决赛可谓创造了诸多历史第一,第一次有两位非英伦三岛的选手进入决赛;第一次两位中国人会师决赛;第一次由亚洲选手夺冠;统治世界台坛20多年的四大天王在首轮全部遭到淘汰……

  “两名中国球员会师决赛在中国是个大新闻,这也是我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丁俊晖赛后谈到本次比赛意义时说。丁俊晖在本次大师赛的夺冠之路上,先后淘汰了自己的两大克星威廉姆斯和柯普,并最终在决赛中战胜几个月前亚运会决赛曾击败自己的傅家俊,可以说极大地增强了自信心,同时,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荣誉簿增添了到目前为止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砝码。

  突破 距离大满贯只差世锦赛

  对于一名斯诺克职业球员来说,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三项赛事就是世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目前,丁俊晖已经两度获得过英锦赛的冠军,再加上这次温布利折桂,距离其迈上职业生涯的巅峰仅差一座世锦赛奖杯。在以往,能够获得大满贯的选手都是诸如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耀眼的传奇巨星,在新生代球员里,还从未有人同时染指过大满贯的三项赛事的冠军。斯诺克世锦赛将于今年4月16日-5月2日举行,接下来,丁俊晖将会带着强势的状态继续征战本赛季的比赛。

  15万英镑

  小晖获职业生涯单项赛事最高奖金

  尽管大师赛不是排名赛,但其奖金仅次于世界锦标赛,之前丁俊晖收获四次排名赛冠军以及两个满分杆,但在每一项赛事丁俊晖所收获的奖金额度都不及这次大师赛,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是丁俊晖将近8年职业生涯以来在单个赛事中收获最多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