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艾弗森返美疗伤未称退役 答案:还不想离开球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1月18日10:11

  本赛季在土耳其联赛中效力的艾弗森小腿受伤,准备返美治疗。他的伤病恐怕需要4到6周的康复时间。不过艾弗森表示,自己不会退役,仍然会重返赛场。

  回国

  是否手术尚未决定

  在土耳其漂泊数月的艾弗森终于要返回美国了,不过他这次返美的目的是疗伤。北京时间1月12日,从土耳其传出了艾弗森的伤情,他的小腿在比赛中受伤,当地媒体甚至报道称,艾弗森将会举行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几天过去了,事情出现了转机。

  治疗艾弗森的腿部伤势有两个方案,一个是手术治疗,这需要较长时间的康复期,据估计约为4到6周;另一个就是保守治疗,这不利于艾弗森伤势的彻底康复。艾弗森选择返回美国接受专家会诊,然后再做出决定。

  实际上,艾弗森在加盟贝西克塔斯俱乐部一周之后就感觉腿部不适,经过检查后发现腿部有阴影,但他一直坚持打球。逐渐地,艾弗森感到疼痛感加剧,经过再次检查发现,他的腿部阴影增大了。艾弗森的私人助理加里·摩尔表示,必须首先确定这个阴影究竟是什么,它有可能是肿瘤,也有可能只是一个囊肿。假如是肿瘤,则必须确认究竟是良性还是恶性。

  艾弗森在Twitter上表示,他会返回美国,必要的话可以接受手术治疗。他所效力的贝西克塔斯俱乐部主教练埃塔曼表示,艾弗森在土耳其接受了很好的诊断,回到美国之后,他仍将继续与其他医生会面,而最终是否接受手术,应该由俱乐部医疗团队作出决定。不论如何,艾弗森将错过未来的几轮土耳其联赛,也极有可能错过土耳其全明星赛。

  未来

  还不是退役的时候

  艾弗森代表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出场7次,场均贡献14.3分、4.7次助攻。事实证明,尽管艾弗森已经不是那个能够统治比赛的小个子,但仍然是一名出色的球员。贝西克塔斯的球员和管理层都很怀念拥有艾弗森的日子。艾弗森私人助理摩尔说:“大家都知道,艾弗森永远都是一个斗士。现在,他面临着另一场战斗。”

  摩尔还提到了艾弗森这次伤病的严重性。“还记得当初他被奥尼尔撞到膝盖时的样子吗?160磅(约合72.6千克)的身躯跟350磅(约合158.8千克)的身躯撞在一起。现在他的腿比那次还要严重很多倍,也许这对他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

  面对这场“战斗”,艾弗森表现得很乐观,他在Twitter上表示,他没有说过要退役的话,也不想离开篮球场。他仍然拥有一颗在高水平联赛中效力的雄心,他也不排除将来会重返NBA的可能性。

  摩尔说:“关于他退役的消息,那不是误解,而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因为,艾弗森从没跟人谈过退役的事情,对于重返球场,他信心十足。”

  重返球场说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很难。去年夏天艾弗森就经历过这样的窘境,NBA联盟30支球队都不想收留这个前MVP球星。现在艾弗森看得很开,即便只能在土耳其打球,他也并不觉得这代表失败。在那里,他过得还不错,尽管住在酒店里,但他很享受球迷们的欢呼和爱戴,也很喜欢这里友好的气氛。

  有时候土耳其媒体也会制造一些不太愉快的话题,比如艾弗森究竟有几个孩子。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主持人曾就这个问题问过他。当时艾弗森的经纪人试图打断这次谈话,但艾弗森很放松地告诉主持人:“我有5个孩子。”

(责任编辑:赵永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