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张璐称足球要从小学生抓起 国足短期内不会翻身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1月18日10:16

  三峡晚报讯 中国足球队又一次倒在了亚洲杯小组出线的路上,只是这一次中国队的倒下更带有悲壮的色彩。毕竟在最后一场生死战中,国足拼搏到底,打出了一场有内涵的比赛。昨天,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对中国队本届亚洲杯之旅进行了总结。

  “从这届亚洲杯开始之前,我就说过中国足球在短期内不会有戏。这一次失败只是又一次证明了中国足球的现状。”张路认为,中国足球已经失败了20年,这么长久的失败是不能在短期内修复的。“如果从现在开始,从小学生足球抓起,坚持20年打基础,我们有可能在20年后翻身。”

  回顾中国队的三场比赛,张路表示国家队在第一场比赛中有些紧张,但年轻球员在大赛的首战中暴露出这样的问题也正常,最后的赢球也有一定运气成分。但第二场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是我们真实水平的体现。“在对方紧逼之下,我们的中场传接球就打不出来,只能被动地长传打简单的进攻,这样效果就差多了。”

  至于第三场比赛,张路认为是国足发挥的最好的一场,“这比我预想的要好,攻防有续,进攻时中场横向传递不错,效果也很好。在有经验的对手面前,我们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拼劲十足抢占了主动,而且球员们在生死战中也没有显得急躁和过激。”对于最后2:2的比分,张路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结束了亚洲杯的比赛之后,中国队的下一个目标将是2014年世界杯的预选赛,对此,张路表示,我同意米卢的观点,“先打进十强赛再说,这是一个比较客观实际的定位。先别想结果,能走多远走多远。虽然我们困难重重,但还是要多鼓励我们的球员。”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