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四悍将扫描:邓核心跌落神坛 蒿俊闵最重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8日10:18

  蒿俊闵 真正需要的海归

  留洋球员已经不是一个时尚的词汇,而让留洋球员在队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此前却极为罕见,而在沙尔克沉寂了半年之久后复出的蒿俊闵,在国足出局的时候却能勾起球迷的期待,这场对乌兹别克斯坦之战应该能奠定他右前卫首发位置。微博热议国足>>

  “现在并不是考虑结果的时候小伙子,球就是这么踢的精气神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当蒿俊闵自信地一低头,用一记精彩的定位球扳平比分时,连范志毅也在微博中激动起来。因为蒿俊闵,因为他在德甲的训练比赛环境锻炼出来的从容、强悍,之前一直为外界担忧的右路出乎意料地成为进攻线路上的主流。其实早在本届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奠定胜局的两个任意球进球,都是来源于蒿俊闵的突破。

  最为关键的是,在不利的客观条件下,无论是卡塔尔还是乌兹别克斯坦的边路防守都体现出足够的“硬度”,所以像热身赛上屡屡有出色表现的技术型球员邓卓翔、曲波,在亚洲杯的舞台上竟然无从发挥自己的盘带能力,反倒是蒿俊闵虽然沉寂多时,但毕竟是在德甲的氛围中沉寂,对待这种“硬度”表现得游刃有余。而他在赛后“对球迷还是比较有歉意,对不起他们到现场为我们助威加油,我们没有出线,对不起他们”的表态,也体现出强烈的团队意识,面向未来,忍受了太多寂寞的右路飞翼充满信心:“现在这支中国队比较年轻,只要大家看到我们的努力,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的。”退役运动员出身的体育评论员徐阳对蒿俊闵的表现赞叹不已:“蒿俊闵配合能力和技术能力很出众,确实是中国队中前场需要依靠的球员。”

  虽然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尴尬止步,但是比赛过程还是引起了沙尔克04俱乐部的关注,他们的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公布了蒿俊闵在亚洲杯上进球的消息。从这一影响来看,蒿俊闵不啻是目前的中国足球真正需要的“海归”代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