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战平乌兹别克被淘汰 韦迪:目前不考虑换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1月18日10:19

   随着国家队2:2与乌兹别克斯坦打平,最终还是位列亚洲杯A组小组第三而被淘汰,主帅高洪波在终场前还因叨叨主裁而被红牌罚出场。对于这个结果,对于媒体的追问,韦迪显然已经准备好了腹稿,他认为“没有出线在意料之中”。从各方面综合考虑,韦迪认为:“虽然小组没有出线,但还是有一定进步的,所以我们目前不会考虑换帅。”

  看到进步,没看到成熟

  一个2:2,一个4分被淘汰的成绩,韦迪的口径和先前足协任何一个领导所言的一样,高洪波的帅位不会因为亚洲杯没有出线而受到影响。

  “在我们自己来看,小组三个对手都不弱,出征前就料想到了,从小组出线是件很困难的事,所以我们也调整了要求,希望球队不要受到太大的压力。”韦迪提到,中国足球的实力在近几年处于一个下滑的通道,期待回暖不能急于一时,“就目前情况来看,差距确实存在,并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解决的事。”

  “我们要允许教练犯错,高洪波是个年轻的教练,他很善于学习也很聪明。”韦迪为高洪波辩解的同时,也承认球队目前还处于非成熟状态。“教练组对于球队的把握也不是很稳定,这都需要磨合的时间。中国足球过去的一个失误,就是换帅太频繁了,但换帅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办法,而且我们觉得这支队伍还是在进步。”

  代价昂贵,希望珍惜

  当国家队输掉第二场和卡塔尔的比赛后,中国队的“锻炼说”就开始大行其道,这也让球迷感到不解和愤怒,只是国家队的“锻炼说”还是得到了足协的支持。“ 我们的确定好,这次亚洲杯是为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做锻炼的。”韦迪说,此前一年中国队经历了不少热身赛,但是和正式比赛的状况还是大相径庭,“比赛的气氛,教练、球员在怎么样的压力下工作,这些是完全不同的,也只有正规的大赛,才能让球队得到提高,毕竟我们的教练和球员都很年轻,我希望外界能够给予一定的宽容。”

  “我也知道外界对于我们把亚洲杯作为锻炼的不解,其实这和努力获得好成绩是不矛盾的。”韦迪说,足协顶住压力支持球队,希望球队也能顶住压力争气,“代价的确很昂贵,多大的代价,我们期待多大的收获。”

  进球回放

  第6分钟,杨昊与蒿俊闵左侧通过角球战术将球传至前点,于海用头球后蹭射门率先破门。这个球打在对方后卫阿梅多夫身上变线入网。

  第28分钟,阿梅多夫在禁区左路及时插上接中场核心杰帕罗夫的妙传形成单刀,轻松晃过杨智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开始1分钟,海因里希在右侧边线处突然右脚冷射破门,将比分反超。

  第56分钟,蒿俊闵用一脚极其刁钻的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