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三条线问题一个比一个多 国足拿什么冲击世预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1月18日10:30

   今日,中国国家队将从卡塔尔返回国内。再过5个月,世界杯预选赛即将打响,看着漏洞百出的后防、没有核心的中场、进球寥寥的前锋,我们不禁要问主帅高洪波,你拿什么面对下一次更严峻的考验?

  后防 人员固定但失误不少

  

  国足后防人员相对固定,张琳芃、杜威、赵鹏、荣昊,还有一个因伤没有入选的冯潇霆。本届亚洲杯杜威和赵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赵鹏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并不是他的最佳水平,至于高洪波很看重的杜威,他发挥得很不好,失误明显。

  

  中场 邓核心难堪大任

  

  以往代表中国队打热身赛时,邓卓翔组织核心的作用非常明显,对阵巴拉圭,就是邓卓翔巧妙直塞间接助攻队友得分。但到了亚洲杯赛场,除了直接任意球得分,邓卓翔在其余的时间里表现平庸,完全没有发挥核心的组织作用。前国脚范志毅不禁在自己的微博里感慨“小邓上场我看不到他的作用”。

  论实力,邓卓翔毋庸置疑,但作为球队核心,最难能可贵的是丰富的经验和沉稳的心理素质,5个月怎样造就?这是高洪波必须面对的问题。

  

  锋线 两大杀手颗粒无收

  本届亚洲杯三场小组赛中,国足共打进4粒进球,分别由后卫球员张琳芃,中场邓卓翔、于海和蒿俊闵完成,两名前锋郜林和杨旭,居然一个进球都没有,3场比赛两人加起来也只有9次射门。如果锋无力的老问题不解决,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前途将和亚洲杯一样,半途而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