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曝高洪波帅位仍存隐患 合同条款留疑布洋或入主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18日10:35

  本报讯 号称为世界杯“练兵”而来的“史上最年轻国足”没能上演奇迹。昨天,在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比赛中,需要净胜乌兹别克队两球才能确保出线的中国队,在一番奋力拼争之后,虽然以2∶2顽强逼平对手,但最终却以1胜1平1负积4分位列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这也是国足连续两届亚洲杯止步小组赛阶段,他们在三场比赛中的表现,很难让人看好其在数月后即将开战的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前景。微博热议国足>>

  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中国队昨天开场就取得了意外的惊喜。第6分钟,于海利用角球机会甩头攻门得分,为球队取得了梦幻开局。然而,第30分钟,乌队艾赫迈多夫很快用劲射破门扳平比分,让两队重新回到起跑线。此后,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几次险些再度破门。就在中国队士气高涨之时,他们又遭遇了新的打击。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乌队海因里希30米外抽射将球送入死角,将比分反超为2∶1。第56分钟,蒿俊闵直接任意球轰出世界波破门,将比分变为2∶2。此后,中国队在进攻上显得有些急躁,最终中国队虽然以2∶2逼平乌兹别克,却没能改变出局的命运。在昨天A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卡塔尔队以3∶0战胜科威特队,与乌兹别克队携手挺进八强。

  高洪波失态

  被红牌驱逐

  沉稳,是中国队主帅高洪波一向给人的印象,但在昨天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时间里,眼见国足出局已成定局,球场边的高洪波失态了——对于第86分钟场上的一次判罚,高洪波情绪激动地连连向裁判大喊大叫,甚至一怒之下还踢飞了脚下的矿泉水,最终导致他被当值主裁判罚上了看台。

  昨天比赛第86分钟,为主裁判给对手的一个任意球,在场边的高洪波此时情绪异常激动,他走到第四官员席辩解,面带苦笑不断用英语向主裁判高喊“WHY,WHY”(为什么),甚至一怒之下踢飞了在场边的矿泉水瓶,而这一幕直接导致了主裁判走到场边做出上看台的手势将其罚出教练席。在裁判做出这一决定后,高洪波仍然显得忿忿不平,他竟然还向主裁判做出了一个戴眼镜的动作。最后时刻,一向沉稳的高洪波只能在看台上观看完中国队的比赛,由于被罚出场,高洪波也没有赛后新闻发布会,躲开了媒体的抨击后,独自消失在公众眼中。

  新闻观察

  高洪波的帅位还能坐多久?

  又是1胜1平1负,又是亚洲杯小组赛结束后就打道回府——4年前,同样战绩的朱广沪交出了兵权;4年后,在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一个无力改变的结局下,高洪波会不会像他的前任们一样摆脱不了下课宿命?

  韦迪曾许诺帅位无忧

  尽管中国队昨天打出了本届亚洲杯最精彩的一场比赛,但他们还是没能摆脱小组出局的命运。对这样的结局,中国足协一把手韦迪早有预料。在国足出征亚洲杯前,他就曾公开对外界表示,亚洲杯成绩不会作为考量高洪波的标准。

  在亚洲杯国足第一场与科威特比赛时,韦迪曾在多哈比赛现场观看。此后,韦迪回到北京,又通过电视观看了中国队后两场比赛的直播。在多哈回京后不久,韦迪就曾对外围中国队降调,“原先料想的三五年使得男足回到亚洲一流的说法,现在看来任重道远,至少要十年。”显然,这是韦迪在西亚之行后的切身感受,他已意识到中国队与亚洲强队的差距,并不是短时间就可以改变的。在昨天赛后,国家队领队曹景伟也明确向前方媒体记者表示,亚洲杯后足协不会调整教练班子,没有人会下课,这支球队将继续沿着现有的轨道前进,为今年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好准备。不过,韦迪昨天并没有就此发表自己的看法,记者拨打其电话也没有接听。

  足协留有“尚方宝剑”

  虽然韦迪在亚洲杯前曾表示高洪波帅位无忧,但从中国足协历来的做法来看,高洪波是否下课尚存变数,因为在他与足协签订的合同中,后者拥有随时解除合同的权利。

  早在亚洲杯前,韦迪曾表示,除非高洪波带队没什么进步,在亚洲杯上所有比赛打得都很散,否则中国足协不会让他下课。这意味着,只要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没体现出应有的进步,而且比赛打得差劲,足协就有权解除与高洪波的合同,不管有没有亚洲杯的硬性出线指标。对于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的整体表现,韦迪到昨天还没有进行过明确表态,而昨天有知情人透露,由于中国足协与高洪波签订的合同是南勇时代的产物,南勇当时埋下的伏笔,为中国足协留了一把“尚方宝剑”——那就是如果甲方(中国足协)认定高洪波不能胜任国家队主帅工作,可以随时解除合同。据悉,这个论断将由中国足协新改组的教练委员会来决定。在韦迪态度尚不完全明朗的情况,高洪波帅位是否完全无忧,显然还需要国足回京、经过总结后方能确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