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曝高洪波帅位仍存隐患 合同条款留疑布洋或入主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01月18日10:35

  布帅可能成为洋顾问?

  早在韦迪去年初上任之际,就曾高调的宣布要用80万欧元的高薪,为国家队聘请一位世界级的名帅,来充当“教练的教练”。一年多过去了,洋顾问至今不见踪影,而在国足铩羽亚洲杯之后,中国足协或许会重启这一方案。

  去年12月初,曹景伟曾表示,由于国家队已有阿里·肖、弗兰科两位高水平的外籍助教,两人某种程度也能起到顾问作用,所以国足将暂缓请洋顾问。不过,从亚洲杯来看,由于目前国家队两名外籍教练都是助理性质,对球队的整体改变作用并不突出,而高洪波在亚洲杯国足与卡塔尔队用兵失常,却成为外界质疑的焦点,甚至韦迪也一度表示不认同高洪波有关输球的“运气说”,“输球不排除运气成分,但不能用运气来解释输球的原因,我们只能说足球存在运气。”显然,通过亚洲杯三场比赛,韦迪对高洪波的用兵,也有不满意的地方。此前,中国足协曾酝酿过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作为技术顾问调教国家队的计划,足协对其也相当信任,而布帅曾再三否定过高洪波有关国足“亚洲三流论”的说法,也有意介入国家队的事物。在国足败走亚洲杯,足协有一套预案的情况下,布帅在不久的未来,成为国家队技术顾问并非没有可能。

  国足不满裁判已提出申诉

  一场平局之后出局亚洲杯,高洪波在比赛最后阶段不满裁判判罚被罚出场,而据来自前方的信息,赛后中国队也决定就昨天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向亚足联申诉。

  据中国队方面赛后表示,他们认为乌兹别克队上半时攻入的一球在发展过程中,已经提前出了边线。而当值主裁判在下半时也频频做出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对于乌兹别克队很多犯规的动作,都没有做出应有的判罚,这才导致了球队上下对主裁判的不满,高洪波在比赛最后时刻忍无可忍,对主裁判提出了抗议。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领队曹景伟与翻译张昭立刻找到亚足联官员,表示要提出上诉。赛后在球场的媒体工作间,中国队翻译张昭就现场用一张A4纸写了中国队的书面上诉书。中国队方面表示,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但是对于最后一场裁判的执法保留自己的看法。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