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天津日报:多哈像个大工地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1月18日08:41
  卡塔尔有多少商机,我们这些只是短时间来卡塔尔采访的记者说不清楚,但获得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后,卡塔尔蕴藏着巨大商机是肯定的。

  说卡塔尔多哈也像个大工地并不夸张,虽然不像我们国内热火朝天,但修路、盖楼的建设工地也随处可见。烈日骄阳下,卡车呼啸着把各种建筑材料运送到工地上,来自印巴和中东的建筑工人捂得严严实实,不停地用自己的双手忙碌操劳。到处的各色隔离挡板将马路切断,工人们紧张地拓宽或把马路翻新。

  卡塔尔现有5座足球场,除了亚洲杯开幕式的主体育场可容纳5万人,其余只能坐3万人左右。而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主办国必须要保证有12座球场,才能满足比赛需要,即使卡塔尔将现有的5座球场改造,也还要再建7座左右的球场。

  交通也是要解决的大问题,目前球迷到球场看球主要靠私家车,公交车和出租车都很少,届时世界各地的球迷如何去看球以及看完球后如何疏散出去是个大问题。目前卡塔尔还没有城际和轻轨这样的交通工具,肯定交通设施建设会有不少的项目。

  2022年世界杯安排在卡塔尔冬季进行看来是大势所趋。冬季的卡塔尔气候宜人,也正是度假的好季节,成千上万的球迷涌来,酒店住宿、生活消费、娱乐消遣、各种建筑材料、市政环境改造、机场扩建等等都需要大幅增加或投入。

  达到承办世界杯赛的标准要求,卡塔尔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未来10年,卡塔尔充满巨大商机。也正如记者前不久认识的在卡塔尔工作的华人李维新所讲,他们公司来卡塔尔5年,生意年年增长,随着世界杯申办的成功,他们更看好这里将给他们带来的机遇。

  本报特派记者王纪强 赵睿

  (本报多哈1月17日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