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湖南日报:练的不是兵,是寂寞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1月18日11:10

  高洪波早在赛前就为中国足球找到了一种新的输球理由——练兵。于是,有一种亚洲杯,叫练兵。

  当国足幸运地以2比0赢得第一场比赛后,“练兵”就取得了成效;当第二场莫名其妙地以0比2输球后,“练兵”就成为了借口;当第三场生死战,国足打出了最精彩的场面,却仍以2比2遗憾出局后,“练兵”的意义开始与斗志、精神这些溢美之词挂钩……

  好吧,就让各种“练兵”再飞一会儿吧,像浮云一样飞,轻轻挥一挥衣袖,带不走一片寂寞。

  17 日凌晨的这一幕与4年前的剧本是多么相似。同样的对手,同样的生死战。4年前打平即可出线,4年后多进2球才能出线。4年间,剧本的结局依旧没有改变。生死战,依旧不见生。中国足球在每一次出局后都会总结,总结后都会组建新队伍,然后练兵开始新轮回。每一次都从亚洲杯出局开始,到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结束。

  其实,国足练兵无可厚非,只是中国足球一直练的不是兵,是寂寞。西亚足球用金元政治练兵,韩国、日本用海外球星练兵,连朝鲜都能把“人民的鲁尼”练成世界杯级别,中国足球练兵的优势只有人多。

  有人说,中国足球的劣根性在于每次要到生死关头,才被逼出点血性,然后悲壮死去。固然是死,但站着死总是要比“躲猫猫死”、“俯卧撑死”、被“李刚”的儿子开车撞死体面得多。也有人说,中国足球虽然世界排名第83位,但总比中国人均GDP排名要高,有什么可指责的?

  你赢或者不赢,中国足球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为想你才寂寞。

  中国足球,非诚勿扰。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