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运动战零进球复制四年前 高帅禁声躲避媒体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01月18日12:38

  “围观”

  张路:中国足球短期内没戏。这次失败代表了中国足球的现状。

  杜震宇:怎么就这么闹心呐?想说什么又不知说什么,只想到一句广告词,开始了吗?已经结束了!

  宗垒:为杨智感到委屈,首场过后的轮换让他失去手感。昨天的比赛两个失球不怪他。

  韩乔生:看看中国足球的表现,再比比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队的表现,小组第三就是中国队的真实水平。

  黄健翔:要说小组被淘汰,还真不赖这场球。

  高洪波在终场前由于不满裁判判罚,怒踢矿泉水瓶 新华社发

  国足最大的奇迹是从来没有奇迹!昨日凌晨,中国队能重复四年前的“亚洲悲”——折戟小组赛。与四年前0比3相比,再战乌兹别克斯坦的2比2荡气回肠,更加充满血性,也更加悲怆。但不变的仍是赛后一地鸡毛,和怒其不争的口诛笔伐。

  战报

  运动战0进球

  悲情复制四年前

  A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2比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积4分位列小组第三,连续两届亚洲杯无缘8强。

  中国队需要净胜乌兹别克斯坦两球才能确保出线。第6分钟,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杨昊开出战术角球,于海头球破门。随后乌兹别克斯坦俨然变身穿白色球衣的巴萨,第30分钟,乌兹别克斯坦连续配合传递,阿赫梅多夫反越位单刀轻松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仅30秒,海因里希踢出一脚35米外的“马达维基亚”式远射落叶球,杨昊拼命扑救未果。第54分钟,蒿俊闵直接任意球飞入死角,国足将比分扳成2比2。最后时刻,高洪波因质疑裁判被罚上看台,国足无力回天。

  一胜一负,4分,同样被乌兹别克斯坦挡在8强之外,国足本届亚洲杯命运完全复制四年前。国足运动战0进球,4个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

  主帅

  发飙被罚出场

  禁声躲避媒体

  不管球员时代还是执教亚泰、接过国足教鞭之后,高洪波给外界的印象一直都非常冷静。不过昨天,国足大势已去时,高帅彻底爆发。

  比赛第89分钟,国足的亚洲杯进入读秒阶段。刘建业和对手正常争顶被判犯规,激怒高洪波。他一脚把身边的矿泉水瓶踢进场内,然后大声对主裁判喊着“why?why?why?”主裁随即将他罚出球场,走向看台时,高洪波冲主裁做出了一个戴眼镜的动作。终场哨吹响,高洪波起身留下一句京骂。

  主帅吃红牌,赛后无法参加发布会。借此机会,情绪不高的高帅选择对媒体“禁声”。赛后,高洪波独自一人躲进大巴车。回到酒店后,高洪波也没有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声音

  足协:高洪波不下课!

  亚洲杯主要是练兵

  4年前,国足折戟亚洲杯小组赛,主帅朱广沪黯然下课。4年后,国足重复亚洲杯小组出局的命运,高洪波还能否继续留在帅位上?赛后,足协高层给出了肯定的答案——高洪波不会下课!

  中国代表团团长、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比赛虽平犹荣,精神斗志和战术都发挥得很好。虽然结果不是很满意,但锻炼价值很大。中国队正处于建设阶段,因此不会换主教练。

  国足领队,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同样对高洪波给予肯定,“大家应该看到这支球队的进步,本届亚洲杯,对球队是个很好的锻炼。”

  三场小组赛,高洪波的执教能力受到外界普遍质疑。足协掌门韦迪并不这样认为,“小组3个对手都不弱,出线是件很困难的事。亚洲杯最主要是锻炼队伍,为2014世预赛备案。”韦迪表达的意思十分清楚——高洪波帅位无忧。

  号角

  别拿“血性”说事

  需要锻炼的是赢球的自信

  比赛最后时刻,高洪波反复冲主裁喊“why?why?why?”答案却是一张红牌。相信亚洲杯后,更多人也想同样问高洪波“why?why?why?”

  最嫩国足打出了最血性一战,亚洲杯练兵到此结束,乌兹别克斯坦成为中国队难以逾越的大山。练兵过程如此困惑,结局如此失落,又何谈2014世预赛的希望?国足不是不可以练兵,但我们需要锻炼的是赢球的自信,而不是输球的沮丧。

  三场比赛虽然打进四球,但都是定位球,运动战得分能力之差可见一斑。中乌生死战,赵旭日开场后远射击中横梁,郜林两次头球攻门都差点破门。如果中国队能把握住这几次机会呢?足球不相信如果。

  不要总拿“血性”说事,“血性”也许能让高洪波保住帅位,但“血性”不能当饭吃。既然生死时刻能打出血性,为什么前一场没打出血性,而是被打得狗血淋头。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实习生 付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