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青岛日报:何不挥泪斩马谡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1年01月18日12:43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最受关注的三支球队不约而同地将帅印交付“少帅”,女排选择了蔡斌,男篮选择了郭士强,男足则选择了高洪波。然而去年上半年,蔡斌和郭士强双双因带队成绩不佳而黯然下课,唯有率队打破“恐韩症”的高洪波春风得意,帅位稳如泰山。

  然而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随着国足兵败卡塔尔,高洪波已遭遇严重的信任危机,其过往的是非成败也在一夜之间转头成空,国家体育总局的“三大球少帅攻略”,很可能将以满盘皆输而收场。必须得承认,在高洪波执掌国足教鞭的近两年时间里,球队曾有过豪取东亚四强赛冠军的高光表现,可仔细想想,如今赋闲在家的朱广沪当年不也曾完成过这一壮举吗?

  有报道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国足止步亚洲杯小组赛后表态,高洪波不会有下课之虞,这实在是令笔者费解,令友邦惊诧。中国足协何时变得这么宽容了?

  在笔者看来,中国足协的当务之急,是挥泪斩马谡,用战术理念先进的洋帅换掉未完成“军令状”的高洪波,因为在眼见本队无缘出线后,高洪波没有做到宠辱不惊,而是以领到红牌的方式尴尬谢幕,这说明今后他只能更加患得患失。韦迪口口声声说在足球领域,世界杯的地位远高于奥运会,可他为什么还本末倒置、厚此薄彼呢,这不是明知故犯又是什么?与曾率领克罗地亚队勇夺法国世界杯季军的布拉泽维奇相比,高洪波无论在水平、经验还是眼界、气质方面,都存在显而易见且难以在短期内弥补的差距。当然,笔者绝不是怂恿韦迪让布拉泽维奇将国足和国奥队教鞭“一肩挑”,毕竟霍顿和杜伊科维奇的前车之鉴告诉我们,人真的不能一心二用,将鱼与熊掌兼而得之。 孙 飞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