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德国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评论

重庆日报:哭鼻子的小丁成熟了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张薇
2011年01月18日12:48

  23岁的年纪,就在汇聚世界16强的大师赛上称王,愈发成熟的心态,让丁俊晖可以拥有更多期待。

  16日以10:4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的决赛中,丁俊晖从头到尾都显露着自己的从容。即使胜利越来越近,他也如自己所希望的那样,把比赛当作训练来打。“你看后几盘我也打得都挺好,没什么太大错误,就跟练球一样”。

  即使这一周来小丁都很好地把握住了心态,让自己轻轻松松练球般地笑到了最后,但英国媒体却怎么也忘不了2007年大师赛决赛小丁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哭鼻子的画面。每场发布会,都会有记者让小丁回忆一下当初,而小丁每次都用笑谈将曾经的苦涩一笔带过。

  有人前两天问,那是不是他最痛苦的时刻。小丁笑着说:“当时都进决赛了,怎么会是最痛苦呢,接下来两年那才叫痛苦。”那两年,年少成名的小丁几乎颗粒无收,更重要的是,他感觉自己打得糊里糊涂。

  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不过,那个哭鼻子的男孩在这个过程中慢慢总结。终于,从2009年的英锦赛二度夺冠,小丁宣告了自己两年多低潮时期的结束。“过去太想赢得冠军,太想赢得比赛,可能想得太多了,而现在,我只是专注于比赛的细节”。

  就这样,比以前更加享受比赛的小丁在斯诺克界最具名望的邀请赛上也有所成就。捧杯后,又有人提及2007年他落泪的一幕,问他那是不是很糟。小丁妙语:“现在我夺冠了,和胜利比那次失利当然会更差劲。”

  还差一个世锦赛光环,他就可以集齐斯诺克三大赛的冠军。眼看诸多英国记者替他着急,问他怎么到现在连世锦赛八强都进不了,小丁出口安慰道:“别担心,我今年会特别努力。”他说自己不缺信心,但他需要更多应付长局比赛的经验。

  张薇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