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肇俊哲直言国足还得卧薪尝胆 徐亮不屑练兵之说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01月18日12:54

  昨日,国足小组赛最后一战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未能出线,就此告别亚洲杯。

  本场比赛,于海与蒿俊闵为国足建功,不过强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并没有让国足如愿得到两个净胜球,这样一来,国足位列小组第三遗憾出局。

  虽然国足小组出局,但是最后一战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还是打出了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临近结束时,主帅高洪波由于对判罚不满被主裁判罚出场,并且赛后缺席新闻发布会。一向冷静淡定的高洪波在出线希望破灭之后的反常表现也可见其内心的不甘与遗憾。

  国足未能小组出线,本土教练相对于洋帅在执教能力的局限性再次凸显,但是足协对于高洪波的执教很满意,明确其不会下课。

  点评人·新华社杨明

  对中国足球是好事

  因反对体育搞举国体制而名声大噪的新华社记者杨明说:“小组赛没出线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件大好事。”

  杨明表示,他从来就没有想过国足能小组出线,所以在听说中国队出局后觉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这个成绩真实地反应了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如果侥幸进入8强或者是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么就会又给中国足球制造出一种幻象,对中国足球以后的发展非常不利。不过,我觉得这届亚洲杯中国队有两点做得非常好,第一就是启用年轻队员,我觉得这样是正确的,不像以往那样急功近利。”  

  点评人·前国脚徐亮

  啥时候了还练兵

  对于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大家都已看在眼里,但是对于高洪波本人的执教和指挥能力,一些国脚开始忍不住批评起来。

  昨日,前国脚徐亮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国家队,是一个象征国家最高水平的球队!亚洲杯,是一个象征亚洲最高水平的比赛!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当我从你的表情里看到你内心深处的那种求胜欲望的时候,当你走上看台回头看着这帮为你誓死拼杀的兄弟的时候,请问,你有那么一点点“后悔”吗?

  这里的“你”很明显指的就是高洪波。的确,本届亚洲杯上高洪波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的稚嫩暴露无遗,难怪徐亮有些看不下去,其实不光徐亮一人,前国脚杜震宇也多次在自己的微博中指责高洪波不会选人,不会排兵,没有把最好的队员带去。  

  点评人·辽足肇俊哲

  还得卧薪尝胆

  国足亚洲杯出局,前国脚肇俊哲并没有指责,而是表示:“还得卧薪尝胆,脚踏实地继续努力啊!”

  其实从本届亚洲杯一开始,肇俊哲就和许多球员一样密切关注国足的表现,并且时时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表看法,这其中更多的是鼓励和加油,如今国足终止了亚洲杯前进的脚步,肇俊哲还是一再强调中国足球的基础,“中国足球需要从基础开始,全力发展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这才是真正重要的地方,当然这需要很长的时间,可能是10年,也可能是20年,所以说一定要踏踏实实地走下去,不能好高骛远,只能卧薪尝胆。”

  同肇俊哲一样,东北大帅李应发也对国足,乃至高洪波的表现表现很宽容,他认为高洪波发火只不过是年轻教练员对于裁判不满的表现,李应发说:“在我看来高洪波在接手中国队以来各方面表现得都不错,只不过他还比较年轻,给高洪波更多的时间,相信他会把中国队带出更好的成绩。”

  国足啥时能小学毕业?

  比赛踢得咋样大嘴就不说了,但是有一点大嘴有些不吐不快,那就是这一次出局之后国足依旧是抛出老掉牙的理由:我们还年轻,还需要练兵。一听这套说辞大嘴就气得胃疼,从大嘴小时候看球开始,国足亚洲杯输球之后就说练兵,练到现在还在练,怎么看怎么像郭德纲相声里的段子:小学念了12年,一直都在打基础。这里大嘴劝国足一句:实在不行就别念了,还是回幼儿园吧,估计那里比较好混!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周松 单玲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