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2-2战平乌兹别克斯坦队 国足延续历史最差纪录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1月18日13:03

   两个谜语。请猜一猜。

  谜面一:打平即可出线,却总是出不了线。打一种体育运动。谜底是:中国足球。

  谜面二:打赢才能出线,但一样出不了线。打一种体育运动。还是:中国足球。

  耻辱地输球,丢人地回家,几乎成为中国足球最著名的两个桥段。北京时间17日凌晨,当高洪波带领的新一届国家队再一次倒下,也让人再一次明白:每次演出之前,剧本早已写好,就等着不同的人物上台,走过场。

  这剧本演了很多年,很多次,主题从未变过。它的名字叫做——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从2007,到2011;从朱广沪,到高洪波;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到卡塔尔多哈。四年一个轮回,主角转换,悲情继续。四年前,“朱家军”小组出局,创下最差战绩;四年后,高家军继续小组遭淘汰,延续最差历史。当然,还不包括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

  最滑稽的是,连故事的情节都一样:3场比赛,都是1胜1平1负,而决定生死的都是乌兹别克斯坦人。上次是打平即可出线,这次是赢两球才能出线。但结果没变——回家,走人。

  当开场第6分钟,于海的那一顶,早早为球队打破僵局时,加拉法球场瞬间爆发。数千中国球迷、数百中国记者,兴奋无比,都在迫切等待着2比0或者传说中“3比1携手晋级”的到来。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发现那只是梦。

  不能怪球员不拼,当他们已经使出了浑身解数,依然无法改变往日宿命,只能说明,中国足球的死穴就四个字——技不如人。为了保证亚洲杯淘汰赛的质量,让中国队出局,很合理,哪怕是早设计好的。

  所有的憧憬,所有的期待,都在最后一刻破灭,空留惆怅。飕飕的冷风刮来,凉气袭人,这个夜晚格外寒冷。中国足球的明天,是否还会一如既往地让人悲凉?没人知道答案。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