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战平乌队无缘八强 练兵竟然练出一身“病”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1月18日13:20

  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的较量于卡塔尔当地时间16日尘埃落定,难得打出积极攻势的中国队在错过多次良机后以2∶2战平实力强劲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无奈地以A组第三名被淘汰。而东道主卡塔尔队则轻松地以3∶0大胜科威特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8强。

  本场比赛需要以两球以上的优势击败对手才能把握自己命运的中国队一开场就取得了绝好的开局。左前卫于海在第6分钟时就用一记前点头球后蹭的射门率先破门。这个球打在对方后卫阿梅多夫身上变线入网。助攻能力超强的阿梅多夫在第28分钟时将功补过。他在禁区左路及时插上接中场核心杰帕罗夫的妙传形成单刀,轻松击败杨智将比分扳平。

  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下半场开始才1分钟就由前锋海因里希用一记漂亮的冷射取得领先。4年前亚洲杯上3∶0击败中国队的小组赛中,打入第三球的就是他。这名前锋这次在右侧边线处突然右脚冷射远角,又进一球。中国队虽由蒿俊闵在第56分钟时用一脚极其刁钻的直接任意球将比分扳平,却最终无力回天。

  高洪波本场比赛继续使用4231阵型。首发阵容是前锋郜林;中场由汪嵩顶替邓卓翔踢前腰,于海、蒿俊闵分居左右前卫,赵旭日和杨昊为后腰;后卫线上从左至右分别是荣昊、李学鹏、杜威、张琳芃;门将是杨智。乌兹别克斯坦队则将前两场使用的4231阵型变为442,增加了13号诺夫卡罗夫和海因里希组成锋线搭档。

  中国队在比赛中显示了难得的进攻欲望,在下半场高洪波也一口气换上杨旭、邓卓翔等进攻球员,将阵型变为442,中场只留张琳芃一个后腰进行防守,其他中前场完全由进攻型球员组成。但全场比赛中国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够。前锋郜林就浪费了3次绝佳的破门良机。赵旭日在上半场的一记左脚劲射也不幸被横梁挡出。另外,李学鹏、蒿俊闵和杜威也都获得过很好的机会,但都一一浪费。

  高洪波在终场前由于在场边抗议主裁判而被红牌罚下,中国队也只能像上届亚洲杯一样,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关键一战后接受被淘汰的结局。

  (据新华社电)

  A组排名

  名次 球队 积分 净胜球

  1 乌兹别克斯坦 7 3

  2 卡塔尔 6 3

  3 中国 4 0

  4 科威特 0 -6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