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憾平乌兹别克告别亚洲杯 练兵之旅仍有收获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1月18日13:47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A组打响小组末轮之争:背水一战的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战成2比2平,但由于另外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卡塔尔队以3比0大胜科威特队,1胜1平1负积4分的中国队最终仅列小组第三被淘汰出局,乌兹别克斯坦队与卡塔尔队携手晋级八强。

  在小组赛次轮0比2输给卡塔尔队后,中国队出线形势严峻,唯有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方才有出线的可能。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继续调整,李学鹏顶替赵鹏打中后卫,蒿俊闵取代曲波首发,汪嵩顶替邓卓翔打前腰,郜林出任单箭头。

  开场后,中国队打得相当积极。第5分钟,李学鹏头球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杨昊与蒿俊闵开出战术角球,于海小角度甩头攻门,皮球碰到艾赫迈多夫后折射飞入网窝,中国队1比0领先赢得梦幻开局。但此后乌兹别克斯坦队逐渐控制了场上局面,第30分钟,杰帕罗夫突然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艾赫迈多夫反越位得球后面对中国队门将杨智冷静施射中的,比分被扳为1比1平。

  易边之后,中国队用刘建业替下赵旭日。下半场仅过1分钟,海因里希中路偏右突破后起脚,一记世界波令杨智反应不及,皮球急速直飞球门上角。2比1,乌兹别克斯坦队将比分反超。陷入绝境的中国队并未放弃,他们继续寻找机会。第54分钟,蒿俊闵的任意球精准地洞穿涅斯特罗夫把守的大门,比分变为2比2平。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中国队持续发动攻势,可惜郜林的头球与蒿俊闵的攻门均失之毫厘。此后,邓卓翔和杨旭相继登场,但仍未能帮助球队赢得胜利。终场前,高洪波因不满判罚被主裁判罚上看台,他的球队随后也以一场平局结束了亚洲杯赛的征程。(迟昕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