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华西都市报:国足太嫩 请速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11:03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国足用一场并不难看的比赛告别了多哈,他们2:2战平了乌兹比克斯坦队。而在另一块场地上,3:0轻取科威特的东道主卡塔尔队,顺利出线。

  这是一个下着沙尘暴的夜晚,昏黄的天空下,体育场里稀稀拉拉坐着3000多名观众,就像是一场普通的中超比赛,但这却是一个决定国足命运的时刻。虽然不少人赛前都幻想着,只要一个3:1,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可以跟国足联手做掉东道主,但这样的奇迹最终没有发生。

  “中国队必胜!中国队必胜!中国队必胜!”叫出疑似这样的口号的并不是中国球迷,而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球迷,在当地语言之中,这句话的意思是“进球吧,进球吧!”但伴随着这样的“加油声”,国足却仍旧未能打出大家想要的结果。

  比赛进行到第6分钟,中国队曾经带给了球迷一种希望,于海的头球破门让人感受到了霍顿口中那支中国队的回归;但第30分钟,艾赫迈多夫门前弹射扳平比分以及下半场第1分钟,海因里希远射将比分反超,让人不由得唏嘘中国队还是太嫩。唯一值得欣慰的是,那个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被高洪波称赞的“比曲波更好”的蒿俊闵一脚世界波,但却又让人开始怀疑:“国家队是不是只会进定位球?”

  一胜一平一负,小组三战积4分无缘出线,国足最终交出的成绩单和上届亚洲杯时一模一样。

  “我参加了四年前和中国队的比赛,今天场上我几乎没有认识的球员,这太令人惊讶了,我也很难理解。这四年中国队的阵容变化太大,但在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中,要想依靠这么年轻的球队取得好的成绩,基本上不太现实。”赛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球员内斯特洛夫的评价很中肯,也许这就是青春需要付出的代价。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