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张玉宁质疑国足练兵说 彭伟国称国足20年内没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18日13:33
  记者 徐明

  晚报讯 出局夜,众人热议国足,中国队的前国脚们更是纷纷论战。

  在德乙科特布斯效力的前国脚邵佳一曾是高家军最老的一名成员。在看完亚洲杯小组赛之后,邵佳一认为,中国队虽然被淘汰,但是进步明显。他指出,国足的进攻还存在问题。”进攻有些缺少自信,中国队应该更积极去看待比赛。当然,国足打地面、打脚下的打法还是正确的,希望能坚持下去。 ”

  向来心直口快的前国家队射手张玉宁则直言,“练兵说”并不能令人信服。“我们培养了10年新兵!我们要的是成绩?还是要的是培养新兵?年年都有高考,难道我们一直要的是大一的学生? ”

  老国脚彭伟国称,中国队20年内没戏。 “(亚洲杯)未能出线,这是对咱们这十几年搞足球走了弯路的惩罚。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好,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中国队的实力要得到提高,并不能光指望国家队这个层面,包括现在的职业联赛和青少年培养都必须有所改变。我认为,中国足球必须从基础搞起。即使是搞好了中超和中甲,但底下的基层没有搞好,就依然不行。现在,在基层搞足球的人越来越少,人才面也越来越窄,中国足协必须重视这个问题。有朋友说,中国足球20年之内没戏,我挺赞同这个看法。现在中国足球的状况就是如此。 ”

  看到日本队5比0的大胜沙特队,彭伟国说,:“我们看了日本的足球一开始是惊讶,然后是羡慕,完了是反思,接下来我们应该做什么……? ”刚刚退役的李金羽则在微博中慨叹:“日本队踢得太漂亮了。这是亚洲的巴萨吗。 ”

  前国脚高峰也发出了自己的建议:“看完日本和沙特比赛,想了很多很多……看看十几年前我们国家队对日本的比赛一直占有绝对的优势,反观现在两队的水平。是日本的足球在飞快进步,还是我们在退步?望领导们关注。 ”

  作者:徐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