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韦迪表示国足定位亚洲二流 到达一流之路不遥远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1月18日09:03
  亚洲杯足球赛如火如荼,作为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自然也加入了熬夜看球的“战团”。在比较了其他国家队的比赛后,韦迪17日认为,中国男足在亚洲定位是二流,但只要抓得好、路子对头的话,距离一流并不特别遥远。

  截至目前的亚洲杯赛给韦迪的一个直观印象是,比赛整体攻防速度远远高于中超联赛,“所以如果中国的职业联赛进攻节奏跟不上的话,就永远练不出高水平球员;因为你的队伍在什么环境下成长,你的球员就是什么水平,碰到高强度的对抗显然就失常了”。

  韦迪所指的“失常”是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0:2不敌卡塔尔队,对手凶狠的贴身逼抢,屡屡造成国足队员丢球。

  韦迪认为,目前中国男足处于亚洲二流水平,原因是国足的表现很不稳定,尚处于从雏形向成型过渡的阶段。“有的比赛能打出自己的东西,有的比赛就打不出来,”他说。

  韦迪将国足定位亚洲二流的第二个原因是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一流球队表现成熟。“日本0:1落后约旦并没有慌乱,始终坚持,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1:1战平对手,韩国和澳大利亚队也都表现出一流的水准,”韦迪说,“这些球队的许多球员都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相比之下,我们只有蒿俊闵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还总是在主力和替补之间轮换。球员质量的差别也决定了我们是亚洲二流。”

  虽然定位亚洲二流,但韦迪认为“只要球队抓得好、路子对头的话,距离一流并不特别遥远”。而检验国足能否跻身亚洲一流的比赛就包括世界杯预选赛。“对于世界杯预选赛,我们肯定要分阶段做好准备,首先要力争进入20强赛,其次是力争打入10强赛;如果能实现打入10强赛的目标,我相信这支队伍会走向成熟。”韦迪说。 (来源:新闻晨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