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笑纳156万人民币 这是分量最重的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14:00
  丁俊晖四年后终于夺得大师杯

  2007年,他是那个在温布利大师赛中被奥沙利文打哭了的爱哭鬼,折戟4年,如今的他却变成了这个舞台上的王者。昨日,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演了精彩的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10∶4击败傅家俊,首次捧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拿下中国德比首捧杯

  作为中国斯诺克界的两位旗帜性人物,双方一开球便展开了对攻。首局,丁俊晖一上来就先发制人,利用傅家俊的失误,单干轰下120分,以136∶0零封对手。第二局,傅家俊依然有点慢热,丁俊晖一鼓作气凭借单干74分,再下一城。随后的比赛小丁一直占据主动,在上半场取得6∶2的优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整,傅家俊突然发力,连续拿下两局后将总比分追至4∶6。正当人们认为比赛悬念又回来了的时候,丁俊晖一改以往心理起伏较大的毛病,顶住压力,一口气拿下4局,最终以10∶4击败傅家俊,夺得本届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

  笑纳156万成吸金王

  尽管大师赛不是排名赛,但是由于其奖金仅次于世锦赛,所以仍吸引了大批好手参赛。据悉,本次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奖金高达15万英镑,前半个赛季,丁俊晖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这也导致他单赛季奖金仅为66275英镑,排在第8位。但在一举拿下温布利大师赛头名后,狂揽1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56万)的丁俊晖,成为唯一一名单赛季奖金超过20万英镑,拿到21.6万英镑(约合人名币226万)的球员,并在单赛季奖金榜上独占鳌头,本赛季收获170650英镑的罗伯逊位列第2。

  除了比赛,还有转播商和广告商对这位中国神童表示出了兴趣,因为有英国媒体此前预测这场中国人之间的对决将带来超过一亿的电视收视率。

  距大满贯仅一步之遥

  目前,丁俊晖已经两度获得过英锦赛的冠军,加上本次温布利称雄,距离其成就职业生涯大满贯仅一步之遥。放眼斯诺克界,戴维斯、亨得利、奥沙利文等传奇巨星都曾获得过大满贯,在新生代球手中,目前丁俊晖是最接近这一殊荣的。

  而拿下温布利大师赛,对于丁俊晖的心理鼓励更是无法比拟的。因为,正是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点,在决赛遭遇奥沙利文,被对手打得哭鼻子成为了他职业生涯永远的痛,而昨天,中国神童终于克服了梦魇,在这项比赛中问鼎。23岁的丁俊晖改写了大师赛36年历史中无亚洲籍冠军的纪录,也成为职业巡回赛决赛上赢得中国德比的第一人。

  丁俊晖:这是分量最重的冠军

  从爱哭男孩到胜利王者,赛后,丁俊晖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他谈道:“这是我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对于今天的表现我非常满意。”收获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为自己的2009~2010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目前的临时排名上,丁俊晖暂居第4。如果能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出色的状态,丁俊晖在兔年实现大满贯并不是痴人说梦。

  傅家俊:他是充满自信的巨星

  作为对手但又是朋友的傅家俊赛后也向丁俊晖送上祝福:“恭喜丁俊晖夺冠,很高兴看到他从一个害羞的小孩变成今天充满自信的巨星。”前世界冠军达赫迪也毫不吝啬对丁俊晖的褒奖,他认为丁俊晖已经进入了顶尖选手之列。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