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如此国家队 何谈世界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8日16:52

   三场比赛,胜平负各一,高家军复制了朱家军的落败轨迹。中国队的长远打算是半年后开始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有些好高骛远。

  必须质疑高洪波的“锻炼队伍”之说。亚洲杯是亚洲足球最高级别比赛,也是中国队目前能够参加的最大型比赛。什么时候练兵不行,一年20来场热身赛是干什么用的,一定要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拿全国人民关注的比赛练兵?你以为中国足球队是中国乒乓球队呀,平时“随便打打”,攒着劲儿到大赛上用。中国足球队你也得有这个资格才行!话说回来,锻炼队伍也不是不可以,中国队第三门将关震、中后卫汪强和李健滨一老一少,以及后腰黄博文是出场零记录,为何不见使用?中国球员大赛经验少,需要在亚洲杯上想尽一切办法活着,尽量争取多打一两场,这样才是锻炼队伍的做法。空谈“锻炼队伍”,意义何在?

  前些天的亚运会,有个地方体育局局长反驳新华社记者的观点,说竞技体育就是要夺金牌,业内人士附之者众。足球亚洲杯也是竞技体育,中国队总得有个目标,进前四、拿冠军目前不现实,说到底小组赛的名次更直观。举个例子,改革开放前,有辆自行车就算家境富裕;改革开放30年后,汽车随便买,社会的进步看得见,摸得着。“锻炼队伍”算什么东西?锻炼了还是没锻炼又如何去量化?别的没学会,倒是深得避实就虚,轻易不担指标的这套厚黑学的真传。

  亚洲杯是个分水岭。打好了,对队伍的成长,队员的自信心,包括主教练的威信都是百利而无一害。没打好,明处的批评,暗处的讽刺,球迷的咒骂,媒体的问责,中国队后面会有一个积极的、和谐的备战世界杯环境吗?中国队连亚洲杯小组赛都无法出线,把2014年世界杯出线的终极目标摆上桌面,会让人笑掉大牙。三岁小孩子都会问:你拿什么去完成?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