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早餐吃螃蟹 后悔没带醋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8日16:56

  早餐吃螃蟹,听说过吗?还真叫我碰上了。

  驻地附近就是一个小港口,不少外来务工者买条小船,做起了渔民行当。当地人不怎么吃螃蟹,满载而归的渔民把鱼和虾挑拣出来,卖给酒店、餐馆,螃蟹就地处理,团脐的10卡币(不到20元人民币)一公斤,长脐的更便宜。

  螃蟹个头不大,十几块钱能买一堆。回到驻地,清洗干净后用电饭煲一煮,香溢满屋。揭开盖子一看,好家伙,顶盖肥!咬一口,香!真香!鲁迅先生很佩服“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到了这里更应该佩服第一个找到卖螃蟹的同行,人生地不熟,阿拉伯语又不会,是怎么找到的?吃着吃着,悔从中来——当初为什么没从国内带点醋来呢!

  张爱玲说过“要出名得趁早”,买螃蟹更要趁早。天刚蒙蒙亮,收拾停当直奔码头,把看码头的老人吓一跳:“先生们,船还没回来。”红日东升,渔民带着丰收的喜悦归来,挑个儿大的买。回到驻地一看时间,才早上8点多钟,吃还是不吃?这是个问题。看着一个个张牙舞爪的螃蟹渐渐打蔫,个别的已经奄奄一息,绝不能暴殄天物!谁也没说过早餐不能吃螃蟹嘛。这要是再有瓶二锅头之类的佐蟹之物,那可是一大清早就亚赛神仙啊。

  中国队小组出局,多哈之旅行将结束。再想早餐吃螃蟹,大概要等到2022年世界杯了。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