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温布利上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夺冠成就真正的大师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8日17:03

  对于世界斯诺克和中国斯诺克而言,这场决赛都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温布利大师赛是斯诺克界最高级别的邀请赛,地位仅次于分量最重的世锦赛。两名中国人争夺一站职业巡回赛的冠军,这还是斯诺克历史上的第一次,而此前甚至于两位来自亚洲的球手争夺冠军的情况都没有出现过。

  新报讯【记者 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温布利竞技场落下战幕。在这场斯诺克历史上首次出现的决赛中国德比中,丁俊晖最终以10:4击败傅家俊,这位2007年的亚军终于首次举起了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傅家俊获得亚军。

  本届大师赛丁俊晖和傅家俊此前每一场胜利都各具亮点。本场决赛的上半场,傅家俊虽然轰出两杆80+,但丁俊晖却有着更为出色的一杆破百和四杆60+,以6:2领先了四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整,双方继续下半场的比赛。傅家俊抓住丁俊晖的失误连追两局,局势骤然紧张。第11局,傅家俊将母球藏到黑球后面做了一个高难度的斯诺克,丁俊晖连解了五次没有解到,傅家俊打进四颗低分值彩球74:58超分,但丁俊晖反做的一杆斯诺克却迫使傅家俊摔袋犯规送上6分,丁俊晖打进粉球和黑球,以77:74惊险拿下了这一局,终止了傅家俊的反攻,场上比分7:4。此后丁俊晖势不可挡,连下三局,最终以10:4击败傅家俊,将大师赛冠军奖杯和15万英镑的高额奖金收入囊中。傅家俊虽然屈居亚军,但也创造了个人在大师赛的最佳战绩,并获得了75000英镑的奖金,首轮被傅家俊淘汰的马奎尔凭借一杆142分获得15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此前,丁俊晖曾两次摘得英锦赛冠军,如今又将大师赛冠军收入囊中,距离个人大满贯只差世锦赛冠军。赛后丁俊晖表示:“两名中国球员会师决赛是个大新闻,这也是我赢得的分量最重的冠军。对于长盘比赛,我必须学会如何让自己的战斗力更持久,今年世锦赛我尽力至少闯入八强,虽然这并不容易。现在我并不担心这个,我对于下一个比赛充满信心。”

  作为丁俊晖的好友,输球后的傅家俊依然是赞赏有加,他认为丁俊晖获得世锦赛冠军是早晚的事,“我觉得这只是时间问题,之前他在长局比赛打得不好,可能只是因为他遇到了强大的对手,世锦赛夺冠是最难的,但是对于他来说,只要再给他几年时间他就能做到。”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