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津门虎补强争冠拼图 中超史上最强中卫组合浮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8日17:43

    搜狐体育讯 佐里奇+李玮峰,这个被球迷戏称为“只能在《足球经理》游戏中实现的超级组合”,现在在现实中已经实现。1月18日,随着天津泰达官网宣布李玮峰加盟,中超史上最强中卫组合已经浮现,2011赛季,天津泰达队将坐拥李玮峰和佐里奇两大超强中后卫,这也是他们中超争冠和搏杀亚冠的重要屏障之一。

  此前,佐里奇已经与泰达俱乐部就续约问题达成了一致,早在10天之前他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泰达队备战新赛季的阵容当中,从塞尔维亚直抵塞浦路斯的大佐已经加入到球队合练当中。这样,上个赛季夺取亚军的主力阵容中,除了在上海康桥基地独自训练的陈涛外,泰达队几乎实现了全家福。这种情况若和上个赛季的备战相比,简直可以用天壤之别来形容。人齐心顺,阿里汉带领的教练组对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海外拉练信心十足。

  更让天津球迷兴奋的是,大头已经赶到泰达欧洲拉练地塞浦路斯,即将与天津泰达合练。在得知天津泰达官方正式宣布加盟消息之后,李玮峰也通过手机短信进行了证实:我已抵达塞浦路斯与天津泰达会合了,谢谢所有关心我的球迷,我会用我的行动帮助天津泰达在新赛季的亚冠和中超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此前坊间一直流传着李玮峰即将加盟泰达的消息,而外界更是将佐里奇与李玮峰的中后卫组合称为“中超史上最佳”。对此,阿里汉笑着予以回应,“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我都有些迫不及待想看看这个‘超级组合’究竟效果怎样了!”

  尽管在夺得亚军的上个赛季,泰达队仅有29个失球,绝对算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不过整个赛季,主帅阿里汉对于中后卫组合的尝试和调整却始终没有停止过,从佐里奇+何扬到佐里奇+萨沙,再从何扬+曹阳到萨沙+曹阳等等。有的是阿里汉有意尝试,有的是不得已而为之,但直到赛季结束拿到亚军,哈恩认为最不能令他满意的地方就是中后卫位置。多次低级失误导致失球不说,还让中后卫这个位置成为球队的定时炸弹。为此,阿里汉在赛季尚未结束时就向俱乐部提出,如果自己留任,那么首先要调整的就是中后卫。随后,俱乐部决定放弃乌兹别克斯坦外援萨沙,同时开始寻找高水平的内外援来弥补泰达队的这个软肋。

您如何看待李玮峰加盟泰达的前景?





您认为李玮峰的加盟对泰达的最大意义是什么?




查看结果

  所谓调整中后卫,在哈恩和泰达队看来其实更主要的还是为佐里奇找到一个合适的搭档。尽管佐里奇已经年近三十,但考虑到其对球队的贡献、号召力以及自身实力,泰达队还是决定留用他。而最让泰达高层心仪的另外一个人就是李玮峰。事实上泰达队对李玮峰的青睐由来已久,早在其留洋韩国之前,天津方面就曾接洽过李玮峰,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如今随着双方成功牵手,新赛季泰达队将铸成“佐里奇+李玮峰”的铁卫组合,再加上边路的曹阳和聊博超,这样一条防线应该足以令踌躇满志欲在亚冠和中超上有所斩获的阿里汉满意。(搜狐体育 西湖)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